首款电动车 东风本田X-NV值吗?

2019-11-05

vv16811 楼主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对纯电动车型有了新的认知,在全新的技术以及续航里程的不断升级下,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在市场的表现也比较抢眼,但随着合资品牌的车型逐渐的进入市场,我们也可以看到它们对于新能源车型上的变化。

可以发现,虽然合资品牌进入新能源细分市场的时间节点上较晚,不过,凭借着口碑、影响力以及渠道等优势,合资品牌仍然有着不错的产品竞争力。

近日,东风本田X-NV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小型SUV,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1km。新车共推出两个版本,分别为风驰版以及电掣版,售价区间为16.98-17.98万元。

基于东风本田XR-V打造

本田X-NV基于东风本田XR-V打造而来,在外观上,两款车虽然有着比较相似的风格,但在细节上仍有很大的区别。比如,封闭式的进气格栅、点阵样式的转向灯等等,同时,本田X-NV车头采用了东风本田新能源的车标,造型更加激进,二条镀铬装饰贯穿前脸将大灯组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并且新车前包围采用大面积的黑色网状装饰,突出整个车型的层次感。

车身侧面比较流畅,并在前侧翼子板处增加了象征身份的EV标识,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80mm×1772mm×1625mm,轴距为2610mm。

尾部设计也比较厚重,贯穿式的尾灯是新车的亮点,具备很强的辨识度,下方黑色的包围也突出了X-NV的运动性,并且配有蓝色装饰条,突出其电动车型的身份。

车内,东风本田X-NV基本延续了本田XR-V的设计风格,但在一些细节方面发生了变化,例如,蓝色饰板、缝线进行点缀和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而在科技感上,新车也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多功能双液晶屏仪表盘等配置,同时,X-NV还推出了专属手机APP——东风Honda link,可以实时查看车辆状态、远程控制车锁/启动空调、智能导航、一键找桩以及获得紧急救援服务。

动力上,东风本田X-NV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63马力(12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其峰值扭矩为280牛·米,采用了53.6kWh容量的三元锂离子电池,能够为其带来401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其官方公布的30%-80%的充电时间为30分钟。

与比亚迪宋Pro EV相比该选谁

此次,东风本田X-NV在续航上的变化还是比较迎合当下的主流新能源汽车的定位,同时16.98万元的起步价对于合资品牌来说也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但是目前在新能源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来势汹汹的比亚迪宋Pro EV却以入门级17.98万元进入纯电紧凑级SUV市场。

巧合的是,虽然东风本田X-NV定位为小型SUV,它的顶配版也为17.98万,并且在续航上,二款车的续航里程也都非常的接近,都达到了401公里。所以,对于二款车来说,仅仅靠续航和售价因素的一致并不能拉开两款车之间的差异化。

细心的朋友可以看到,二款车一个定位是小型SUV,而另一款则是紧凑级SUV车型,所以,在尺寸上,比亚迪宋Pro EV的空间会更大,在乘坐舒适度以及行驶空间上,有着较大的优势,而在智能配置上,比亚迪宋Pro EV拥有10.1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并配有多媒体系统、车联网、OTA升级等更加实用的配置。虽然整体的售价要比东风本田X-NV高出一些,但是归结到产品本身上,比亚迪宋Pro EV的优势也还比较突出,所以,就这两款车而言,不管是比亚迪宋Pro EV还是东风本田X-NV,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也都具备各自的特点。

写在文末

从产品续航以及价格等因素上来看,东风本田X-NV和自主品牌的车型相比,有着自己的优势所在,并且在续航上它并不输给合资品牌以及中国品牌,而在产品力以及价格因素上,东风本田X-NV的价格也比较亲民,相比其它品牌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所以,对于合资品牌也好中国品牌也好,二款车都具备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毕竟,在价格基本一致的情况下,如果你想拥有更舒适的驾乘感受,同时注重车辆的智能感,那么比亚迪宋Pro EV是一个不二之选,但如果你想拥有更好的驾驶感受,并且在口碑上有着较强影响力的合资产品,那么你不妨可以考虑一下东风本田X-NV。

  • 花生酱
    还凑合吧
    2019-11-05回复
    举报
  • 皮蛋01
    还可以吧值得买
    2019-11-05回复
    举报
发表回复...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