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即高配,这爆款车型改电后实力不减

2019-11-01

vv16811 楼主

近年来,不少主机厂为了迎合国家的相关政策,进一步铺开新能源市场,都在纷纷推出“油改电”的新能源车型。这种情况无疑是以合资品牌作为主导。就在昨天,又有一款合资纯电SUV上市——东风本田X-NV。新车基于东风本田XR-V打造而来,定位同样是小型SUV。采用纯电驱动的X-NV 最大功率120千瓦,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1km。新车共提供风驰版以及电掣版两个版本可选,售价区间为16.98-17.98万元。

说实话,小改款前的XR-V在外观设计上已经得到了我们国内消费者的充分认可。因此,X-NV延用这样的外观设计也是明智之举。与很多纯电动车型一样,X-NV也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但由于原来XR-V也使用这样的风格,所以看起来毫无违和感,并且还多了一丝精神和干练的感觉。稍显遗憾的是,X-NV的两个版本只搭载了卤素大灯,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际亮度都与XR-V高配车型上的LED大灯有点差距。另外X-NV也并未装载Honda Sensing以及360度全景影像,因此你也不会看到车头会有摄像头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的雷达探头。

虽然是一款小型SUV,但X-NV的车身尺寸也是可圈可点的。X-NV的长宽高分别为4280/1772/1625mm,轴距2610mm。从侧身看起来你会感觉X-NV还是相当精致的。只是由于是“油改电”车型,你会明显地看到在X-NV底盘处挂着厚厚的电池。这样的操作不仅影响到了车辆的设计美感,同时对车辆的通过性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毕竟这还是一款SUV车型,如果通过性只是和一台普通轿车相差无几的话,那它的主要优势又在哪呢?

没有任何惊喜,新车的尾部整体设计也同样是延续自XR-V,只是灯组内部的颜色发生了一些小的差别。贯穿式尾灯组的中间区域为刹车灯,灯组为白色效果。搭配鲜艳的车身颜色,尾部设计还是有着不错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在内饰设计上,X-NV还是做了一定的调整。新车的换挡机构采用了按键式,并且在换挡上还专门设立了动能回收的开关按钮。而在按键周围则用蓝色的纹路予以装饰,以突出该车的新能源车身份。新车全新标配了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在显示屏下方还有触碰式的空调控制区,看着就已经觉得非常时尚。除了上述所说的,X-NV还全系标配了胎压报警、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空调等等,一些常用的配置在X-NV上都是全系标配的。X-NV低配车型的配置水平几乎都赶上了X-RV的中高配车型。

而在动力方面,X-NV在前桥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280Nm。X-NV采用的三元锂动力电池组容量为53.6kWh,其NEDC续航里程达到401km。其官方公布的30%-80%的充电时间为30分钟。另外新车的三电系统是可以享受8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的。

小型纯电SUV市场的竞争应该说比任何一个纯电细分市场都要来得更加激烈。自主品牌的多款纯电车型早早就扎根与此,并且部分车型还拥有超强的产品力,无论是配置还是纯电巡航里程都比合资的纯电车型要强。但合资车型的品质以及一些实用性较高的小设计也未必是自主品牌能轻易追赶的。虽然挂着思铭的标,但东风本田X-NV还是具备了一定的市场竞争力。甚至就像文章开头所说的,它未必是要走量,可能要只要生产了,放在这就已经达到厂家的目的了。

  • 小青蛙
    思铭又活了!
    2019-11-01回复
    举报
  • 皮蛋01
    感觉确实还不错呢
    2019-11-01回复
    举报
发表回复...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