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2.0T插混发动机 试驾广汽传祺E9

2023-05-15 09:28作者:范赫编辑:王雨

  在新能源快速发展的当下,MPV市场也日新月异,尤其是高端新能源MPV市场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说到高端MPV市场的重塑,传祺M8是重要的一款车型,让国人对自主品牌MPV的高端豪华有了新的认知标准。

  以M8为基础,传祺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本,不过这一次这台车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广汽传祺E9,新车是传祺全面开启“电气化+智能化”战略的首款车型。 E,代表电动化、智能化;9,体现高端旗舰地位。

  传祺E9延续了M8智能舒适、造型设计上的优势,更大的变化来自于搭载2.0TM混动专用发动机、P1+P3双电机2档DHT及广汽弹匣电池等核心科技,这也是2.0T混动专用发动机首次出现在插混MPV市场。

  新车知识点

  提供“鲲鹏展翼”和“中国醒狮”两种外观版本

  搭载2.0TM发动机+GMC400+25kW·h电池包

  尺寸为5193×1893×1823mm,轴距3070mm

  内装12.3英寸仪表+14.6英寸中控+12.3英寸副驾娱乐屏

  造型设计融合传统美学

  外观方面,传祺E9提供外“鲲鹏展翼”&“中国醒狮”双前脸选择。鲲鹏展翼前脸设计灵感源于由鲲化鹏的瞬间,前脸横向六条格栅翅羽,两条上下方饰件,再加一条灯带连接前灯灯组,以及竖向单侧五条灯,确实有展翼的气势,传祺 Logo 也采用了彰显新能源身份的蓝色处理,整体造型前卫科技。

  车身尺寸为5193x1893x1823mm,轴距为3070mm,车身方正庞大,同时也为车内空间奠定了基础。

  车尾造型方正沉稳,与前后羽翼的元素呼应,采用横穿+竖切的纵横尾灯,不仅具有“门”的意象感,更加宽了视觉效果,使得整个尾部非常宽大沉稳,小范围的镀铬装饰也显得恰到好处。

  内饰设计奢华与科技兼具

  进入车内,传祺E9整个座舱以天鹅动静姿态为灵感,提供“云山珠水”浅色以及“歌剧殿堂”深色两套内饰主题,在设计、用料、配置、细节上更大程度表达了高端旗舰MPV的诚意。

  本次试驾车型为“歌剧殿堂”深色款,一二排座椅采用红黑拼色的半苯胺高级真皮+麂皮材质,中控台、顶棚、ABC柱、门内饰板、遮阳板等细节处也大面积使用了麂皮绒面料,配合“乾坤盘”水晶档把,增添了尊贵感。

  在ADiGO智能网联系统及16个扬声器雅马哈音响组合下,传祺E9提供了非常出色的视听享受。ADiGO智能网联系统功能丰富,包括多指令的语音识别、多生态APP、车辆设置、全景影像、预约充电、能量管理娱乐功能等,高通8155芯片加持下操作流畅,是一套国内领先的车机系统。

  来到一辆MPV上最重要的第二排,乘坐体验堪称奢华,座椅宽敞支持性强,通过语音或者扶手屏可实现座椅多向调节、座椅按摩、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点击“一键SPA模式”,座椅可实现大角度的放倒舒展同时开启按摩功能,搭配雅马哈座椅头枕音响,可谓十足的享受。

  传祺E9还带有15.6英寸1080P吸顶屏,支持USB、手机映射等多模式输入,屏幕130°可调角度,满足乘客的娱乐视听需求。

  第三排空间头部腿部空间均不局促,还配备了中央扶手箱和豪华头枕,并且设置有USB接口和杯架,只是座椅高度略矮,这是因为不仅二排座椅拥有480mm电动长滑轨,三排也拥有220mm滑轨并且支持翻折,给用户提供多变乘坐空间,第三排座椅翻折向前,四人乘坐储物空间1586L,可放置7个28寸+2个24寸行李箱。

  此外,车内设有监控雷达检测车辆是否有生命体征存在,通过APP、短信提醒、ECALL、灯光喇叭等实现报警功能,还能通过远程开启空调,保证车辆内短暂安全环境,体现传祺智能座舱的人性关怀。配合车辆自带的360°全方位安全气囊矩阵(后风窗安全气囊+3.2m一体式侧气帘+标配一二排气囊),多维度保障用户出行安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