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bZ4X试驾 科技魅力带来纯电新体验

2023-02-02 09:04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近日,广汽丰田在北京举办“一秒惊艳 长久安心”广汽丰田bZ4X四城试驾体验活动。广汽丰田bZ4X是首款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纯电中型SUV,被认为是广汽丰田开启纯电新阶段的起点,将助力广汽丰田品牌升维。

摄图:财经网汽车

  从外观来看,广汽丰田bZ4X以“悦动港湾(Acitivity Hub)”为设计理念,锤形鲨鱼式前脸搭配多眼式LED前大灯,再加上凌厉的车身流线,整体看起来充满力量感。内饰方面,采用简洁大方的设计语言。进到车内就能看见机舱层叠式仪表盘,融入了HUD设计理念,将仪表盘设置在中控台的远视点区域,通过12度低俯角和850毫米远视点设计,几乎不需要移动视线,驾驶者就能获得更丰富的行驶数据。并且配备了12.3英寸的悬浮中控大屏,支持面容ID等功能。科技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丰田最新的T-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扩大了毫米波雷达及单目摄像头的监测范围,增强深度神经网络(DNN)技术,拥有8个SRS空气囊(包括主、副驾驶席膝部 SRS 空气囊)。此外,全车还配备了4个PVM 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支持6种智能泊车方式。

摄图:财经网汽车

  再说到空间方面,广汽丰田bZ4X长宽高分别为4690mm/1860mm/1650mm,轴距为2850mm,达到与汉兰达同等水平。长达1000mm的宽适后排空间,自然状态下,坐在后排,腿部距离前排座位有足够的空间,使得整车有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感。

  续航方面,广汽丰田bZ4X搭载高效率三合一电机系统,配备电池温控系统,采用热泵空调等多项降低能耗措施,实现在CLTC工况标准下615km的纯电续航里程,官方表示最优电耗每百公里仅11.6度电。为缓解续航焦虑,广汽丰田bZ4X采用“跳变模式”, 即开空调后,显示里程会跳变,空调设定的温度不一样时,表显的续航里程不会发生变化。续航里程有一定的冗余设计,在表显续航为0后还有存量,车辆仍可以继续行驶20-40公里。此外,广汽丰田bZ4X还配备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一年发电量可供车辆行驶约1750km,换算下来平均每天大约5km。

摄图:财经网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驾驶过程,广汽丰田bZ4X注入斯巴鲁强劲的四驱基因,融合斯巴鲁与丰田两家公司擅长的技术。驾驶者可根据需要来选择SNOW/DIRT(雪地/土地)与 D.SNOW/MUD (深雪地/泥地)两种模式,轻松应对各种场景。在此次试驾体验的麋鹿测试中,广汽丰田bZ4X因其低重心高刚性的特点,操控体验方面感受很好,过程中表现出了优秀的平顺性和稳定性并且未出现明显的侧倾现象。

摄图:财经网汽车

  自1997年推出世界上首款量产HEV,经过25年发展,丰田的电动化车型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000万台,并创造了电池系统0事故纪录。在“三电系统”等核心领域拥有成熟且先进的技术积淀。广汽丰田bZ4X已于2022年10月上市,共5款车型,综合补贴售价为19.98-28.78万元。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