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车机测评:极氪ZEEKR 001

2022-05-26 07:09作者:马琨编辑:张航

  随着智能网联技术不断发展,汽车智能化目前已经成为各大厂商全新研究重点,而智能车机系统则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并逐步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甚至成为购车的必要条件之一。作为一个诞生在5G时代的品牌,极氪一直以潮流科技品牌自居,受到了不少年轻群体的追捧,尤其是首款车型ZEEKR 001发布之后,极氪收获的话题更是不计其数。那么,极氪品牌圈粉的秘诀是什么?它的车机又有哪些看点?本期《智能车机评测》将通过系统硬件和系统软件两大维度对极氪ZEEKR 001的车机系统进行全面评测。

  一、系统硬件

  1、硬件参数

  极氪001的内饰布局十分整洁,在车辆中控台中央,实拍车辆配备了一块15.4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幕,在屏幕的外侧有一圈大约小拇指粗细的黑边,尽管屏占比为80%,但实际看上去依旧非常气派。而在传统仪表位置,ZEEKR 001使用了一块8.8英寸的窄条幅全液晶仪表替代,在实际使用时既不影响驾驶员视野,又能够将车辆的一些关键状态信息及时反馈给驾驶者,这一设计值得肯定。

  2、硬件测评

  进入到ZEEKR 001的车内,中控屏幕的显示细腻程度值得称赞,特别是在测试中控屏幕和液晶仪表的反光度时,ZEEKR 001车内的屏幕会根据外界的光线自动调整亮度,因此您几乎在车内观察不到任何反光现象。而就清晰度而言,极氪001的PPI值目测很高,即便是在后排的乘客也能够清晰的观察到屏幕内字体。另外,作为一款全球车型,您还可以选择纯英文的操作系统,用年轻人的话来说就是“逼格”很高。屏幕下方则为5个固定的物理按键,包括前挡风除雾、双闪警示灯、手套箱解锁等。

  方向盘多功能按键部分,ZEEKR 001采用了触控+按键的模式,左侧可主要控制巡航系统,右侧则是加入了语音快捷按键,虽说布局并没有什么槽点,但是触控区域的操作逻辑很奇怪,体验者也是熟悉了好一阵子才弄明白。另外,在换挡区域,ZEEKR还配备了多媒体控制旋钮,可直接用来调节音量大小,算是一个比较实用的小配置。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