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配卖16万多的合资SUV 试驾江铃福特领睿

2022-04-22 09:26作者:Escape编辑:王雨

  随着国内SUV产品的激增与这一细分市场竞争的愈演愈烈,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在挑选爱车时便有了更多的选择。可如果顺着时间轴往前数,我们能够发现,十五万元似乎是一个较为明显的分水岭,十五万元之上多为合资品牌占据的市场,而自主品牌的多数车型则是主打10-15万元价格区间的居多。

  时至今日,江铃福特领睿的到来算是正式吹响了合资品牌降维打击的号角。参考此前14.88-18.88万元的预售价,福特领睿13.98-16.58万元的售价相比于预售价格降低了接近1万元,顶配车型更是降低了两万多,在上市之时就让不少人感到惊喜,那么在极富性价比的价格背后,这款车的实际表现如何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关于动态

  动力方面,福特领睿全系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与宝马 X1、奔驰 GLA 同样来自麦格纳的第三代湿式 7DCT 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属于同级正常水平,全系没有四驱系统还是有些遗憾的。

  领睿初段的加速感还是比较轻盈的,基本上就是一点就走,不会有蹿得迹象,也不会像有些德系车轻给油车不走,低速下也挡位切换也感觉不到什么顿挫感,整体感觉挺舒服的。而在升挡动作方面,得益于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使得整车的换挡动作还是相当快的,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低速升挡时,并没有明显的顿挫产生。

  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并不会瞬间升的很高,想要获得更好的动力要稍等一下才能爆发出来,但是就算你猛的给油门,车辆也不会做出闯动的动作,而是以一种相对平顺的加速效果显现出来。

  整台车的NVH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不过这里除了发动机噪音外。当速度保持在100km/h时,来自外界的风噪控制的非常不错,甚至要比同价位很多合资主力车型做得更好,而在胎噪方面表现一般,在告诉条件下还是能有些许噪音传递到车内。

  领睿的电子转向助力能够给人不错的好感,在车速较低的时候,原地打方向掉头比较省力,转向半径也不大,随着速度上来,力度逐渐增加,时速100km/h左右变得比较沉重,指向性还不错。

  前麦弗逊前悬架和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整体调校偏向舒适为主,面对路面上轻微的小颠簸都能很好地优化,经过减速带这样的障碍只要控制好车速,车尾基本不会出现可以感受得到的跳动。

  关于静态

  福特领睿的外观延续了大哥领裕的整体设计,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福特标志性尺寸宽大的多边形熏黑前格栅没有缺席,内部采用了颇具视觉冲击力的中网设计,搭配狭长的日间行车灯和分体式的灯组,前脸十分耐看。

  新车侧面采用了上扬的腰线,搭配后轮拱上方的线条营造了不错的动感,车窗顶部的镀铬条也为车身带来了更加修长的视觉效果。福特领睿定位在领界和领裕之间,是一款中型SUV,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0/1935/1706mm,轴距为2726mm。对比相近价位的紧凑型SUV本田CR-V和吉利星越L,福特领睿差不多介于两者之间,在宽度和高度方面有些优势,从身材上看,算是入门级中型SUV的水平。

  车尾部的设计和前脸遥相呼应,风格基本类似,但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尾部灯组内部结构相当独特,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下部有镀铬饰条装饰,采用了隐藏排气设计,整体性更强。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