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兰达高性能版试驾 兼具越野精神的SUV

2022-03-14 09:00编辑:王雨

  2021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量不断,新能源车型成为众多消费者选择的对象。面对快速增量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少传统车企也纷纷在新能源汽车产品上进行布局。其中,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的推出,让其产品在双擎、插电混动两个领域分别发力,进一步在细分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参与竞争。

  进入2022年,据中期协今年1月份销量数据显示,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43万辆,同比增长135.8%。威兰达高性能版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有了更加明显的市场定位,不仅产品更符合市场发展需求,在出行方面更是解决了用户对于充电里程焦虑的问题。短途用电,长途用油的产品优势,无疑让威兰达高性能版成为诸多消费者选择这款车型的理由,官方资料显示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152公里,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错的优势。我们本次的试驾车型为威兰达高性能版 2.5L 四驱顶配版车型,对于一款价格接近30万元的混动版车型来说,表现如何一起来揭晓。

  从产品设计上来说,威兰达高性能版的车型与普通版燃油车的造型设计保持一致,前脸采用了俯冲的造型设计,进一步提升前脸的运动视觉感受,在前脸布局上,新车还提供了类似“X”形状的前脸格栅布局,让前脸看上去更加具有时尚感。

  新车与传统的燃油车和混动版车型相比不同之处主要体现在细节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前格栅、包围、侧裙等处都采用了钢琴烤漆面板进行装饰,提升了整车在外观方面的精致感,让其外观看上去档次更高。

  大灯采用了狭长的造型设计,环绕大灯造型的LED线条,增强了大灯的视觉效果,在大灯下方两侧的位置为日间行车灯设计,竖状的造型类似张开的“獠牙”,让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前脸更富有冲击力。

  车身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熏黑的A/B柱设计、PLUG-IN HYBRID的标识,配合前低后高的俯冲车身造型,拉伸了威兰达高性能版车侧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上,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毫米,轴距尺寸为2690毫米。对于一款中型SUV而言,这样的参数在同级别竞品车型中拥有一定优势。

  让人比较中意的设计,除了车身之外,个人感觉在轮毂造型上,威兰达高性能版也确实很有新意,“战斧式”的轮毂花纹,给人最多的是性能车上才会具备,如今将这样的造型设计放到一款插电式混动版的SUV车型上,显然广汽丰田赋予了其更多意义,让其拥有了更多操控乐趣。

  车身尾部的设计与威兰达的燃油版车型相一致,不论是大灯造型还是样式风格,传承了威兰达一贯的造型设计。在车尾部分,广汽丰田E-Four标识以及PLUG-IN HYBRID的铭牌,彰显其独特的身份特征。

  车辆内饰设计上与威兰达的设计风格保持一致,依旧主打舒适和实用为主。分层式中控台的设计,配合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盘、旋钮式空调按键,整体功能划分明确,各项功能按键都能够快速熟悉,即便是新手使用和操作起来都很方便。

  全液晶显示仪表的设计功能齐全,能够显示胎压监测、车辆行驶数据、多媒体系统、车辆油耗等。不仅如此,配置上威兰达高性能版全系配备10.1英寸中控显示屏以及10英寸HUD平视显示系统。方向盘上还集成的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能够实现车辆L2级别的自动跟车功能,在驾驶过程中,可以进行与前车的自动跟随,长途驾驶会更加节省精力。

  配置上,威兰达高性能版不仅配备了多项主被动安全系统,在车辆空调系统中还提供了PM2.5车内空气质量监测功能,通过开启空调系统来实现车内空气净化。另外配置上,威兰达高性能版的顶配版车型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功能,这些配置在冬季用车过程中能够让用车体验变得更加舒适。

  驾乘空间表现上,威兰达高性能版插电式混动车型与燃油版车型几乎保持一致。前排座椅拥有座椅记忆和电动调节功能,令人比较惊艳的是,其后排同样配备了座椅加热这项配置,对后排乘客而言,在寒冷季节的出行多了一丝“温暖”。

  除了这些之外,空间表现上也与燃油车相似,但有一点更值得提及,就是在后排放倒后,后备厢右侧还为消费者提供了220V的双插头接口,便于在车内使用一些常用的便携式电器设备,这种设计理念更加人性化。

  动力上的优势是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赢得消费者认可的关键,两驱版车型纯电续航为95KM,而四驱版车型的纯电续航为87KM,对于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上下班往返距离在40KM左右的范围内,威兰达高性能版的纯电续航里程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上下班的通勤需求。

  作为丰田TNGA-K平台架构下的SUV车型,威兰达高性能版在底盘、车身悬架、动力系统等方面,既拥有传统燃油车的舒适,又兼具了轻度越野的产品性能。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与威兰达双擎2.5四驱车型相比,两款车型均采用了前置和后置的双电机布局,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更加可观,迎合了当下汽车市场的新能源发展趋势。

  试驾体验中,威兰达高性能版配备了丰田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这一系统能够通过前后桥的两台电机相互配合,实时根据路面情况做出动态调整,当遇到雨天、雪天等复杂天气时,能够快速的实现前后桥扭矩分配,可实现前桥左右扭矩分配100:0到50:50区间;后桥左右扭矩分配在100:0到20:80的动力扭矩分配区间,使得车辆能够稳定的通过复杂路况。

  另外,威兰达高性能版还具备了“TRAIL”一键脱困模式,但这一功能在城市间用车很少能够用到,越野模式下或许能够体验一下,不过建议驾车出行还是做好充足的准备。得益于E-FOUR电子四驱系统功能,威兰达在转弯、驾驶过程中会感受到明显的车身稳定性,让驾驶者操控更容易上手。

  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的售价要比威兰达汽油版车型要高,新车的起售价格甚至超过了25万元,而高配车型更是接近了30万元。对这样的一款25万元到30万元价位区间的混动版车型而言,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依旧面临诸多新能源产品的市场竞争。

  从整个市场未来发展前景上来看,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的推出,解决了不少消费者们对里程焦虑的问题。短途出行可采用纯电续航,长途驾驶又能采用燃油驱动,这样的产品动力系统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发展的过渡阶段,威兰达高性能版混动车型依旧能够获得细分市场的受众认同。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