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运动属性 试驾2020款沃尔沃S60

2021-02-02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随着近年来国内汽车消费升级,使得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不仅要在价格上做到接地气,更是要在造型上符合人们的审美。而对于沃尔沃S60来说,从2013年国产加长车型上市到2019年第三代车型上市,期间虽然经历了数次改款,但是其整体设计风格已经服役了长达6年之久,伴随着同级别对手的产品更替,其自身的产品力也有些捉襟见肘。就在2019年末,全新一代S60正式推出,它不仅采用了与S90相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内在实力也比老款车型有了很大提升。

  外观:简洁大气

  外观上,全新一代沃尔沃S60基于SPA架构打造,且还原汁原味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整体颜值较老款车型有了较大提升。从正面来看,新车给人感觉简洁大气,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配以细长的竖状镀铬饰条,搭配全新的品牌LOGO,使整个前脸看起来很有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mm、1850mm、1437mm,轴距2872mm。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沃尔沃S60采用了全球统一轴距,并没有因国产而加长轴距,而这也使得侧面看上去比例十分协调。

  此外,新车侧面看上去简洁修长,整体视觉更加扁平、低矮。同时锐利的腰线强化了其运动效果。车辆尾部同样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中间牌照区域内凹的设计搭配连接两侧尾灯的线条,使得尾部看上去很有层次感。而在本次试驾的运动版车型上,独特的尾部扩散器以及尾箱盖上翘的小鸭尾也烘托出运动气氛。

  在细节上,沃尔沃S60提供了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主要区别在于前格栅设计,豪华版采用直瀑布设计,并运用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而本次试驾的运动版则采用点阵式设计,内部采用全黑色处理。雷神之锤前大灯我们已经再熟悉不过了,但是与家族其它车型相比,S60大灯内侧更加突出,修长的“锤柄”增加了前脸的攻击力,与维京战斧尾灯搭配起来具有极高的识别度。另外,全黑色后视镜也与灰色车身形成明显反差,个性感极强。双五辐式轮毂造型动感,且采用了双色设计。轮胎采用的是倍耐力P ZERO系列,该轮胎可有效缩短干湿路面的刹车距离,且还具有较强的抓地力。其尺寸为235/45 R18。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