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成为王者!试驾2019款林肯飞行家

2020-04-13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许多人都喜欢王者归来的戏码,但这对于林肯飞行家来说显然并不适用。2003年,林肯正式推出AVIATOR,基于福特集团纵置后驱的U1平台打造。后续的继任者改用横置平台,并且将7座布局改为了5座,不仅产品风格大变,而且最终的量产版车型还改名为林肯MKX。

  时过境迁,全新一代林肯AVIATOR终于以“飞行家”的浪漫名号宣布回归。不同于MKX,飞行家无论是名称还是内核都是AVIATOR的正统继任者,其不但重新改回了7座布局,而且CD6后驱平台的使用也同样找回了熟悉的味道。

  外观:美式韵味,气场十足

  林肯飞行家基于CD6后驱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SUV。虽然在气场方面尚不足以和大哥领航员相较量,但也依然可以称得上是不怒自威。车侧设计十分新颖,顶棚由B柱开始下溜,配合悬浮式车顶,呈现出上扬的车身姿态。

  设计方面,林肯飞行家充分彰显了传统美式豪华的韵味,尤其是高亮镀铬材质的大尺寸中网,十分对味儿!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整体造型端庄大气,远近光灯均采用LED光源。车门把手为“电子式机械锁”,“咔嚓”的声音也颇为原始,成功将现代科技感与传统机械质感完美融合。林肯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没有缺席,配合保险杠底部的银色装饰条,为车尾勾勒出极强的层次感。双边共四出的圆形排气虽然造型十分低调,但依然难掩其凶狠霸气的感觉。

  轮胎采用的是米其林 PRIMACY A/S全天候轮胎,能够适应复杂的路况条件。轮胎规格为225/55 R20,造型简约的双五辐轮圈优雅从容,十分低调。

  内饰:美式豪华的全新演绎

  林肯飞行家内饰采用了新的家族式设计,对称布局以及平直的线条尽显沉稳大气之感。设计方面虽然比较简洁现代,但传统的美式味道却并没有丢失,尤其是大量皮革材质以及高亮烤漆面板的搭配,在保留经典元素之余也让人看到了创新的尝试。座舱内配有氛围灯,共提供七种颜色,灯带分别位于中控台、车门把手、中央通道以及储物格内。

  配置方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内容非常丰富,Vision智能触控方向盘由奥地利Wollsdorf高级皮质包覆,支持4向电动调节并带有加热及记忆功能。多功能按键为触控式,点击后背光才会点亮,颇具科技感。方向盘左右两端配有物理拨杆,另外语音激活按键也是独立设计。虽然飞行家并不是以运动性见长的车型,但是其依然配备了换挡拨片,使用手感相当出色。

  不同于绝大多数车型的设计方式,林肯飞行家车门内侧使用了按键式开关。领航员是将开关与车门拉手合二为一,相比之下,飞行家独立按键的设计在打开车门时,会显得更具仪式感一些。

  林肯领航员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屏,内置第三代SYNC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本次试驾的尊雅版车型在第二排还提供有5.8英寸触摸屏,能够调节多媒体以及空调系统。SYNC 3系统界面布局清爽简洁,底部设计有快捷按键,上手难度很低。功能性方面,系统带有GPS导航、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以及车联网,整体表现非常主流。

  音响来自美国哈曼国际旗下的著名音箱品牌Revel锐威,含低音炮在内共有14个扬声器,低音非常浑厚。而且由于林肯飞行家四门全部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因此最终呈现出的效果也非常出色。

  林肯飞行家配备了四温区电子自动恒温空调,带有空气净化装置以及驻车新风功能。前排空调面板为物理按键设计,在温度调节拨杆上方还配有独立的屏幕以显示温度。第二排的5.8英寸屏幕能够控制后两排的空调温度设置,操作非常简便。

  舒适性方面,林肯飞行家的表现绝对堪称顶级水平,美式豪华范儿尽显无疑。座椅材质来自于苏格兰Bridge of Weir出品的Deepsoft高级皮质,驾驶席座椅配有三组记忆,另外腿托也采用了左右分体式设计,能够进行独立调节。前排以及第二排座椅均带有加热及通风功能,此外二排座椅还支持35/30/35分离式放倒,并支持前后滑动和折叠。

  动力:从容不迫,底气十足

  传统印象中,美系车型都必须是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至少得V6起步。不过随着时代发展以及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如今的汽车行业早已步入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代。话虽如此,但林肯飞行家却依然坚守住了最后的底线,其搭载3.0T V6 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61kW,峰值扭矩553N·m,传动系统匹配10速变速箱。

  新车换挡机构沿用了林肯标志性的按键式设计,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初次使用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新车采用电子手刹,侧面为驾驶模式调节旋钮,包括标准、节能、运动以及复杂路况。

  对于林肯飞行家的动力表现根本无需质疑,起步时的涡轮迟滞现象几乎察觉不到,无论是在任何转速区间,发动机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都十分积极。不同于性能车那样的狂热暴躁,这台3.0T V6发动机的“怒吼”更显得底蕴十足,而那份从容不迫的稳重感更是令人心神向往。传动部分,虽然这台变速箱拥有10个挡位,但却并没有出现任何关于换挡逻辑方面的问题,可见匹配调校还是相当出色。非要吹毛求疵的话,变速箱在一二挡切换时偶尔出现的顿挫确实有些影响心情,这点存在优化空间。

  刹车脚感偏软,尤其是前半段制动力的释放非常轻柔,因此在日常使用中需要多加注意。不过这只是调校风格的不同,并不是什么问题或是瑕疵,而且在城市拥堵跟车的路况下,这样的调校对于提升舒适性还是挺有帮助的,制动力循序渐进,不会显得特别突兀。

  可能不用我说大家也能猜到,林肯飞行家严格遵循了传统美式豪华车的那种“开船”感觉,悬架非常柔软,舒适性极佳。不过,这样的悬架表现对于操控性很明显是不够友好,而且2053kg的整备质量更是“雪上加霜”,高速过弯时车厢的侧倾较为明显。急打方向时,虽然底盘响应并不慢,而且全时四驱系统也能提供强大的抓地力,但受限于庞大的车身,整体看来依然不能称之为灵活,只能说是并不蠢笨。

  林肯飞行家标配CCD自适应悬架系统,不过其对于操控性的提升帮助有限。客观来说,底盘表现并无任何槽点,非常扎实,主要还是大尺寸的车身实在拗不过的物理特性。当然,对于这个级别和尺寸的车型来说,平顺舒适才是真正的核心需求,而这也正是林肯飞行家所能够满足的,至于操控性,点到为止就好。

  空间:回归三排7座布局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余量为一拳一指,十分宽敞,而且座椅横向的空间也相当大。储物方面,前门板储物槽进行了空间划分,利用率很高。车门拉手为封底设计,能够放下大尺寸手机。中控台下方设计有隐藏式储物槽,底部还配有防滑胶垫。中控台上设计有储物槽以及杯架,均配有推拉式盖板,不用时可以关闭,从而保证内饰整体的美观性。杯架为连体式设计,内部配有限位器,此外前侧还设计有一个储物槽,能够竖置放下手机。中央扶手箱虽然进深一般,但整体尺寸非常大,另外侧面还带有无线充电功能,实用性表现相当出色。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坐好后头部空间有四指,不考虑第三排空间的前提下,将座椅调至最后腿部空间能有两拳多的富裕。储物方面,后门板与前门板设计一致,均带有空间划分,颇为实用。后排中央扶手除了杯架以外还带有一个很大的储物盒,其内部还配备了两个USB接口。

  林肯飞行家回归了三排7座的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经过平均分配后,体验者在第二、第三排的腿部空间都能保证在一拳左右。进出第三排需要放倒第二排座椅,通道开口较大,上下车时不会显得太过狼狈。配置方面,第三排提供有两个杯架,另外储物槽的数量也很多,再加上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乘坐舒适性能够有所保证。

  后备箱内部十分规整,轮拱侵占空间现象并不明显,底部盖板下方还有一个隐藏的储物空间。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后备箱右侧配有电动按键,开启或放倒第三排座椅十分方便,第二排座椅的调节则需要手动操作。后备箱采用了电动尾门,支持感应开启并带有位置记忆,车内前排以及尾门处均设计有开关。

  安全:顶级旗舰表现

  安全配置方面,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安全配置林肯飞行家几乎都有装配,除了如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膝部气囊等被动安全外,还具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例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等。毕竟到了这个价位和级别,因此这样的表现到倒也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虽然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但不足同样存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中大型SUV的视野盲区普遍较大,尤其是在倒车时,因此倒车影像几乎是必须的。林肯飞行家虽然装配了倒车影像,但其并未使用360度全景影像,总体来看瑕不掩瑜,不过终究还是小有遗憾。

  总结: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