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不止在表面 试驾丰田RAV4荣放混动版

2019-09-27 10:19作者:尚震罡编辑:赵月

  丰田rav4算是旗下一位老将了,25年前第一代rav4进入人们的家庭,走到今日已经是它第五代车型,这一代的出现不仅仅只有燃油版本,混动版本也有出现,同时这也是丰田在国内引入的首款混动suv,配备了e-four电动四驱系统的它表现如何呢?

  试驾的这台车型为rav4荣放混动版,这也是丰田在国内首款引入的混动suv,对与rav4混动版丰田非常自信,毕竟在混动技术方面丰田一直都比较强势。车辆配备了第四代混合动力系统2.5升阿特金森发动机与e-four电子智能四驱系统。

  车辆采用了与凯美瑞和亚洲龙双擎版相同的a25a-fxs发动机,最大功率131千瓦,最大扭矩 221牛米,通过与电机的配合,综合功率可达163千瓦。

  新一代rav4荣放给人的初始印象就是轻盈,易操控的转向手感并不会让你觉得在驾驶一台suv车型,在连续紧急避险动作中,这套e-four电动四驱系统可以依照当前驾驶路况独立进行左右轮扭矩分配调整,这样的好处就是能让车辆在紧急情况下依旧保持在可控范围内。

  e-four电动四驱系统实际上发动机只负责提供前轴动力,而后轴的动力完全由两台电机提供,所以车辆并没有传动轴,这套全新的电动四驱系统后轴电机增加了30%扭矩输出,可根据驾驶条件对车辆后轮进行扭矩分配,这也是为了提高更好的通过性以及安全性。

  在交叉轴路段当后轮发力时可以在车厢内听到后轮电机发出的电流声,这并不能算得上是噪音,起码会让驾驶者确定后轮正在工作,而它的脱困能力在这类电动四驱中算是表现不错的,遇到较为有难度的交叉轴需要有耐心,并不会让你无计可施。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