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帅扮老虎 试驾宝马440i M运动套装

2018-06-27 07:02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在许多女性眼中,识别汽车是一件令人懊恼的事情,就如同让男性选择口红颜色一样,傻傻不分清。然而有这么一类车,它拥有着双门设计、流线型的车身,如此拉风的造型让人一眼便能识别出来。当然在这里并没有贬义词,只是证明它真的很吸引人。就比如眼前这辆宝马440ixDriveM运动套装,瞬间便得到了我的青睐。

  外观:车侧是精髓

  说实话,回到办公室撸稿的我依旧对刚刚拍摄完的宝马4系流连忘返。虽然车头与车尾整体造型与宝马3系非常相似,但细节上的勾勒会更加刁钻,使其看上去更具攻击性。车身侧面才是它的精髓,宝马4系将“Coupe”发挥到极致,相比四门版,它的前车门更加修长,搭配凌厉的腰线,整个车身运动性十足,用它来撩妹我想成功率不要太高。

  对于一个品牌识别度,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家族式设计,“双肾”前进气格栅、天使眼大灯辨识度极高。仔细观察会发现,宝马4系雾灯两侧的“獠牙”向上翘起一定弧度,而宝马3系则比较平直,搭配上M套件,无不在彰显运动气息。另外,无边框车门的设计十分拉风。该试驾车配备了POTENZA搏天族S001轮胎,具有优异的干湿路操控性,对于主打运动的宝马来说在合适不过了。此外,车尾采用双边共单出排气布局,相比宝马3系单边双出要更具运动感。

  内饰:红/黑双色亮眼

  在试驾4系之前,小编有幸试驾M4车型,两者在布局上保持一致,但对豪华氛围却有着不同的诠释。该试驾车采用了激情红+黑双色搭配,当你进入车内豪华感油然而生,并且“丁字裤”方向盘下方标有“M”标识。另外,对于主打运动或者性能车很多人会联想到碳纤维饰板,而该试驾车在中控台以及挡把周边却采用高大上的木纹装饰,以此来表明个性化以及豪华感,这种搭配并没有违和感。

  中控搭载了8.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内部为最新版i-Drive系统。实际体验下来,无论是便利性还是反应快慢都令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倒车影像清晰度在同级别当中处于上游水准。导航系统操作起来也较为便捷,通过下方i-Drive旋钮手写输入目的地,识别率相当高,而当输入完系统会推荐不同路线,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比较人性化。

  空调区域采用全物理按键设计,操作起来要比触摸形式更加顺手。宝马4系采用了前排分区控制设计,并配备了自动空调,另外,在车窗解锁按键下方配有一个旋钮,驾驶者也可通过这里进行温度调节。除此之外,尽管对于这款4系而言第二排很少会有乘客,但还是配备了空调出风口。

  宝马4系虽然定位为轿跑车,但在舒适性配置上可谓样样齐全。主驾驶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2组座椅记忆以及手动腿托。值得一提的是,当你坐进前排关上车门后,安全带会缓慢“递送”过来,具有很强的仪式感。此外,前排座椅加热以及哈曼卡顿音响都能为日常提供较为惬意的体验。

  动力方面,宝马440i搭载B58B30A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0kW,峰值扭矩450N·m。作为4系最强的版本,六缸机给你最直观的感受便是持续输出,并且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从温和的ECO到“捕猎”模式Sport+,能够满足你不同需求。变速箱则匹配宝马招牌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契合度极高。

  我一直都对宝马油门和刹车的脚感赞赏有加,无论是踏板的行程还是反馈,整体都十分的线性,日常驾驶极为惬意。在舒适模式下,这台猛兽像是散步一般,得益于宽泛的输出扭矩平台,在低扭时便能感受到不错的动力感受。当急加速时,涡轮会迟滞1s,随后便会很直观的感受加速状态。

  在舒适模式下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而这才仅仅是3.0T发动机魅力的冰山一角。打开Sport模式,随着仪表盘变红,这台“猛兽”正式开始进入捕猎状态。轻点油门踏板就能有清晰的动力感受,而当全力踩下去,你所需要做的便是握紧方向盘准备“起飞”,强烈的推背感会令你肾上腺素释放,所谓“激情”无外乎于此。

  能够有如此表现,变速箱绝对功不可没。宝马家招牌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依旧非常完美,换挡速度够快,堪比双离合变速箱,同时平顺性也值得点赞,另外,这台变速箱也非常聪明,懂得驾驶者意图,从而做出反应。

  这代宝马3系为舒适性做出了妥协,而我也想当然的以为4系会同样如此,但事实证明并不全对。这台试驾车底盘设定偏硬许多,尤其是过减速坎,明显感觉较硬,但如此设定会清晰的感受到路况,同时车架的整体感也会很强,一辆运动性车应该如此。此外,悬架能够将细碎颠簸大部分过滤掉。

  转向比较精准,没有太多的虚位,过弯时不必修正方向盘车身便会以你想要的姿态行走。NVH方面在这里我想表扬一下,在舒适模式下,整车车内十分安静,你大可放大音乐,因为哈曼卡顿音响不会受到发动机、风噪任何影响,提供出色的音质供你享用。

  最后,说这台宝马440i扮猪吃老虎一点儿也不过分,单看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4.9s的确惊人,而且当你天时地利人和时,甚至还能比这更快,加之宝马引以为傲的操控性,偶尔去跑跑山,放松放松心情那便是最愉快的事情,当然你也可以改改排气,去酒吧等场所感受下围观群众的羡慕眼光。

  乘坐空间方面,由于宝马4系整体车身、座椅都比较低矮,所以能够拥有不错的头部空间。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拥有一拳三指距离,非常不错。

  前排储物空间虽然不多,但是较为实用。前门板储物槽容积、长度都令人满意,挡把前方配有两个杯架,但内部没有配备限位器,再往前配有一个小型储物槽,可用来放置手机。另外,手套箱容积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对于一个双门4座轿跑车,后排乘坐空间不能太过苛刻。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拥有2指距离,而腿部达到了一拳一指,超出了预期。

  中央扶手箱容积较小,仅能放下发票、手机等类似物品。由于第二排为两座,所以中间配备了储物槽,比较实用。将扶手箱打开会发现配备了两个水杯架,并且内部配有限位器。

  后备箱整体表现不错,地台非常平整。两侧还配有单独的储物槽,将盖板拉起会发现,在下方配有两个较大的储物槽,里面配备了宝马提供的应急物品。此外,将第二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与后台接缝十分平整,同时容积得以扩展。

  对于这个级别、价位的车,安全配置十分丰富。这台440iM运动套装可谓武装到了牙齿,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景影像等,其中,倒车影像和全景影像十分清晰,并且当你出道路口遇到视线不佳的时候,侧视系统能够帮助你更好解决视线情况。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