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轮胎能做到永不爆胎 省钱好帮手

2022-03-28 09:38作者:小车车 k20A 编辑:王雨

  在汽车上有成千上万个零件,但能与地面接触的就只有轮胎,所以一条轮胎的好与坏决定着这台车在操控性上的表现。当然轮胎发展到现在型号和功能越来越多,但面对“钉子”还是表现得有些力不从心,即便现在有防爆轮胎可以缓解扎胎的问题,依旧不能保证轮胎不会出现漏气甚至是意外爆胎。

  而这种情况下,米其林轮胎开发了一款不用充气且防穿刺的轮胎技术Uptis,这就意味着轮胎永远都不会爆胎,为我们的行车安全提供更多保护也能为我们剩下不少补胎钱。这项技术拥有超过50多项专利技术,其主要的改变就是在轮胎结构上发生了重要变化。

  以往我们的轮胎都是充气的,通过轮胎内部结构与气压来支撑车辆,而这次是改变了轮胎内部结构,通过将轮胎中心部分更换为排列均匀的特殊橡胶、铝和新型树脂嵌入玻璃纤维等材料,通过排列均匀的橡胶来支撑车辆;并且新轮胎还能有效减少轮胎原材料的浪费,因为穿刺和破损的轮胎超过2亿条,如此一来节省下的原来不是一个小数目。

  编辑总结:虽然现在这项Uptis Prototype技术还处于试验阶段,但已经与通用汽车进行了装车测试,而测试车辆则是通用旗下的雪佛兰Bolt EV上。当然这款轮胎想要从测试变为市售产品还有一段时间要去验证,不仅需要解决适配问题、还有耐磨、操控性能等等,以及更为重要的就是轮毂的适配问题,毕竟轮胎结构发生改变,那相对应的轮毂也会进行改变,这时候轮毂厂商还要对生产线进行修改等等一系列连锁反应。所以这条轮胎真正能上路使用的时候,还要多等几年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