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etta开发新型轴向磁通电机技术

2022-01-30 09:12作者:Elisha编辑:赵旋丞

  近年来,随着汽车电气化步伐的加快,对电机封装和设计的要求越来越高。在大多数汽车应用中,轮毂电机一度因成本过高和动力学问题而被淘汰。如今,汽车开发人员认识到轮毂电机的优势,尤其是在四轮驱动应用中,这种电机逐渐重新成为电动汽车应用的焦点。同时,轮毂电机倾向于支持轴向磁通电机设计所提供的封装优势。

(图片来源:Saietta)

  这些电机具有紧凑的装配尺寸,更容易封装在轮毂安装应用中。此外,与同等径向磁通电机相比,轴向磁通设计更强劲,直径更大,提供符合车轮尺寸的封装优势。小型轮式车辆(如滑板车)需要更小、功率更小的电机,而卡车和客车轮径较大,需要大直径、更大功率的电机。

  据外媒报道,最近,英国轴向磁通电机设计和制造商赛埃塔集团(Saietta),从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手中收购了电动传动系统公司e-Traction。

  Saietta开发了一款轴向磁通技术(AFT)电机。e-Traction公司生产的800V逆变器,能够很好地满足Saietta的需求。此次收购还将e-Traction的e-axle技术添加到Saietta的产品组合中,将有助于该公司实现为卡车和客车生产电力驱动系统的愿望。

  由e-Traction设计的e-axle技术,将逆变器封装在驱动电机中,据称是“相当标准的外转式发动机”(outrunner motor),但采用直接驱动,类似于Saietta的AFT理念。Saietta首席执行官Wicher  Kist表示,该公司将为55公吨(60.5吨)以上的客车和卡车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尤其是在氢充电基础设施即将推出的情况下。”

  e-Traction设计的第一个e-axle原型已经制造和测试。据称该技术具有可扩展的实施方式,“甚至可以将电机取出来,用AFT轴向磁通技术进行替换,然后再放回轮毂。”该Saietta AFT电机的主要部件包括一对冷弯成型铜发夹形线圈。Kist解释说:“这是一对离散线圈,可以将其加入装配线中,使整个定子完全自动化。定子环为挤压成型,层压包由晶粒取向钢制成。转子由低碳钢制成,电机被小冷却夹套管围住。基本上来说,因为有效直径更大(与径向磁通电机相比),可以在相同的电流下实现更高的扭矩。”

  收购e-axle技术,加速Saietta为重型车辆提供动力的计划。该公司一直计划研究类似技术,其目标是在三年内推出自己的动力电子设备。收购e-Traction公司为其提供了所需的系统和部件,有助于缩短开发时间。e-axle还可以用来为现有柴油动力客车提供动力,利用由柴油发动机腾出的空间来容纳电池。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