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电动车挑战烈火穿行 电池无爆炸起火

2023-07-21 08:47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20日消息,东风旗下纯电车“风行雷霆”成功完成国内首次公开挑战——TOP Grade风行雷霆铠甲电池“驭电闯火路”安全测试。

  在本次测试中,经历了低温、高压冲水以及千度烈火穿行试验三重考验,最终,风行雷霆最终获得了中汽中心颁发的“极限电安全之星”荣誉认证。

  据悉,风行雷霆作为国内首款整车敢于公开挑战烈火穿行的纯电车,测试了其电池在高温环境下的耐热能力。

  搭载铠甲电池的风行雷霆以4km/h的平均时速,在200米长的烈焰火路中成功穿行了140秒,车辆底盘接触面板的温度高达900℃。结果显示,风行雷霆并未出现热失控现象,车况良好、行驶功能正常。

  此外,风行雷霆铠甲电池还进行低温和高压冲水双重测试。

  在低温试验中,工作人员模拟了北方寒冬时节的气温条件,将铠甲电池静置在零下40℃的低温环境中,8小时后,测试人员直接将铠甲电池转移到专业的高压冲水试验室,用80℃水温、8000-10000kpa的高压水枪对铠甲电池进行全方位持续喷射。

  经过连续两项测试结果显示,铠甲电池的电池舱始终没出现渗水现象,且电池包全程无短路、无起火、无爆炸。

  当铠甲电池重新安装回车身里,风行雷霆依然能够正常启动且正常行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挑战的水压强度相当于54名成年人同时踩在铠甲电池上。

  这也就意味着,面对冬天冰封、夏天暴雨的环境,风行雷霆铠甲电池顺利地通过考验,也让南北方的车主们出行时无需担心电池安全问题,进一步强化了风行雷霆“南北通用、区域普及”的纯电硬实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