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聘请前欧莱雅首席营销官负责线上销售

2023-07-05 08:42作者:彭林丽编辑:王雨

  近日,据盖世汽车报道,沃尔沃汽车宣布聘请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集团前任首席营销官Gretchen Saegh-Fleming负责集团线上销售业务。

  Gretchen Saegh-Fleming将于7月3日到任,未来会负责增加公司线上业务和直面消费者关系的目标,帮助公司实现到2025年线上销售额占全球销售额50%的目标。

  线上销售模式

  线上销售模式已经逐渐走近传统车企的视野。

  《2022年汽车资讯行业洞察报告》显示,中国车市已经进入“存量市场”。用户留资更加分散,同时短视频、电商、测评类内容也成为除线下体验外,消费者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

  沃尔沃在互联网时代下基于强大的经销商网络和服务能力,面向国内市场推出官方直售模式—V90 Cross Country。这是一套打通线上线下的专业服务体系。

  通过在天猫开设品牌旗舰店,沃尔沃汽车实现电商战略。据悉,沃尔沃汽车自2020年起就在天猫平台内开启了旗舰店会员运营。截至目前,沃尔沃汽车天猫旗舰店已经拥有了48.3万粉丝。

  资料显示,2022年,沃尔沃直销和线上销量占公司欧洲五大市场销量的11%。目前,公司正致力于将这一比例提高到所有市场销量的50%。

  电动化表现一般

  沃尔沃官方曾表示,目标到2030年升级成为纯电动车品牌,并希望到2025年使电动汽车销量占总销量的50%(约60万辆)。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沃尔沃汽车Recharge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增长55%,占当月沃尔沃全球汽车销量的40%,纯电动汽车份额仅18%。

  中国大陆共售出14,061辆,同比增长48.7%。截止到5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累计销量已达62,850辆,同比增长17.4%。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同比增长42%,Recharge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仅占中国市场的8%。

  具体车型的销量数据披露,但并未公开纯电车型XC40的销量数据。据汽车之家销量数据显示,进入2023年,沃尔沃XC40车型1-5月的销量为4480辆,月均销量不到1000。

  关于电动化未来的规划,沃尔沃表示,2023年将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小型SUV,开辟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未来,沃尔沃汽车计划将每年推出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新车将会基于全新原生纯电平台和中央集中电子电气架构打造。

  另外,针对此次聘请Gretchen Saegh-Fleming,沃尔沃表示:“凭借领导营销团队和开发直面消费者业务的丰富经验,Gretchen将在品牌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将为沃尔沃汽车在其全面电气化之旅中吸引更多的粉丝。”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