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现场体验领克08魅族Flyme Auto车机

2023-06-29 09:07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6月28日消息,2023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上海正式开幕,作为第一家把车开到MWC上的数码厂商,在星际魅族展台,两台领克08静静伫立,被前来参展的人围了个水泄不通,作为受邀媒体,我们第一时间进去体验了一番。

  进入到领克08内部,第一眼就被魅族倾力打造的Flyme Auto的车机吸引住了目光,现场体验下来,Flyme Auto车机流畅度确实爆表,在当下可以称得上是第一梯队,碾压一众对手,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其首搭了安托拉1000Pro计算平台,NPU总算力16 TOPS、GPU总算及高达1800G FLOPS。

  UI设计上,魅族Flyme Auto支持多形态桌面,提供40+天气场景,顶部下滑可呼出控制中心。底部提供SmartBar,系统运行丝般顺滑。

  此外,魅族Flyme Auto还集成了Aicy语音助手,支持多角色切换,多样化性格语音,无网络环境语音控制。

  除了流畅之外,领克08车机的UI设计、过渡动画同样十分出彩,精美且易用,对传统车企自己做出的车机可以说是降维打击,而且你可以通过点击屏幕控制车辆的绝大多数功能,比如打开座椅按摩、通风(包括后排)等。

  而魅族团队还给Flyme Auto车机独出心裁地设计了“如然空调”,不同于普通的车载空调,08所使用的“如然空调”预设了“寒露”、“晨风”、“暖阳”和“壁炉”四个场景,可联动音响、屏幕和灯光,从听觉、视觉等多维角度,打造出一个更自然、更智能的环境调节体系。

  还能通过手指拖动空调的摆风风向,屏幕动画实时显示,操作所见即所得。

  此外,该车机还支持与魅族手机的互联映射(现场条件所限暂时未能体验)。不过,从官方演示来看,使用该功能,就能将手机上的App投射到车机上,同时还保留了魅族手机非常好用的小窗口等功能,理论上只要你会使用手机,操作该车机就没有任何门槛。

  据了解,魅族提出了“手机域”的概念,当用户携带魅族手机进入汽车后,手机会无感将正在使用的应用会自动同步到车机上,车机界面和手机界面保持一致,还能小窗显示手机界面。

  而且魅族手机的算力能共享给汽车,手机运算结果显示在车机上,升级手机就是升级汽车。手机和车能共享摄像头、手柄等硬件,手机还能辅助车机OTA升级。

  魅族此前表示,即便没有手机,魅族Flyme Auto也能降维打击现有的车机。

  不得不说,该系统确实是Flyme在车机系统上的延续,将延续“Alive Design”的设计理念,通过建立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互联互通,最终实现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融合体验。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