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L6将到来 抢的是比亚迪还是奥迪用户

2023-06-29 09:05编辑:王厅

  近期,吉利银河L7成为了爆款车型,上市仅一个月就完成了月销破万的成绩。7月6日晚,吉利银河对外发布消息称,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吉利银河L6即将于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这款车目前曝出的信息较少,外界的传闻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说银河L6将对标比亚迪秦,而第一电动在询问吉利银河内部人员后得到的消息却是,作为一款紧凑型混动轿车,该车型将对标奥迪A3等豪华品牌入门级产品。

  那么问题来了,银河L6的产品到底定位如何?他又能否拥有与豪华车型一战的实力?

  AI架构+8848,新核心产品力

  此次银河L6的核心产品力在于其全新的AI智能大模型架构,在这套架构下,智能交互体验会有别于竞品车型。搭载了8155车机芯片,它的AI训练会经由吉利刚刚落成的星睿智算中心,来实现快速的迭代和升级。

  从吉利官方的反馈来看,此次银河L6借由AI计算能力,将会从智能交互、道路驾驶、设计制造和娱乐体验等多方面来提供更好的交互体验。

  银河L6将会在L7的银河N OS操作系统上进行再度升级,搭载全新的AI壁纸和智能语音搜索引擎,拥有更高的识别率,同时也会更快适应车主的语言习惯。

  目前这一交互功能的实际体验还没有被披露,我们猜测,它可以通过学习,实现多个维度的个性化场景体验,这对于该车型的场景化能力将极大提升。

  在核心产品力上,银河L6还将采用新一代8848智能电混和神盾电池安全系统。8848电混系统在银河L7上已有搭载,目前最大功率287kW,峰值扭矩535N·m,最低5.23L的百公里馈电油耗。银河L6在动力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但百公里馈电油耗将降至4.55L,纯电续航里程将调整至48公里和105公里。

  空间/设计,一切都是想象中的样子

  银河L6延续了银河家族的设计语言,前脸的贯穿式大灯组此次将远近光灯进行了融合,而下方则是采用了T字形到类草的设计,配合下包围的黑色格栅设计。整体来说还是以低调简约为设计主旨。

  侧面腰线氛围多段形成了一条总腰线的风格,车顶的线条延续较为靠后。

  尾部造型上,银河L6采用了高位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内部整合吉利LOGO,牌照区域采用内凹设计,下方排气口设计较为激进,配有镀铬线条。

  官图并没有公布内饰图片,但从谍照图的情况而言,几乎复刻了银河L7,中控屏尺寸仍为16.2英寸,配合13.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此次银河L6的中控屏将不在偏向于驾驶员一次,而是面向正前方。副驾驶位置并没有副屏的痕迹,因此,此次新车是否装配影音屏幕目前还不确认。

  空间方面,银河L6在工信部所申报的尺寸为4782x1875x1489mm,轴距为2752mm,在A级轿车当中属于上游水准。

  综上所述,银河L6在产品的设计和空间表现上应当和银河L7在同一级别上,两款车又同样都是e-CMA平台的产物,因此他们的产品定位应当也是相近的。

  13万起?对标应是合资混动

  在确认竞争对手前,我们来预测一下银河L6的价格,从吉利品牌方得到的消息是,银河L6的定位是高于目前吉利的雷神混动系列的,而吉利直接对标比亚迪秦PLUS DM-i的车型是吉利帝豪L雷神Hi·P,目前的售价为12.98万元~16.88万元,目前经销商的报价为10.98万元~14.88万元。

  银河L6 的官方指导价高于帝豪L Hi·P的,那么参考银河L7的13.87万元~17.37万元的定价,吉利银河L6的实际起步定价大概在13.5万元~14万元,而顶配的价格将会达到18万元。如此定价既能够保证银河产品的定位,同时也将让帝豪L雷神Hi·P拥有一定的生存空间。

  我们将问题又绕回一开始,银河L6的目标真的是奥迪A3/奔驰A级/宝马1系吗?

  不是!

  虽然近年来A3等车型逐渐降价,用户逐渐转向低端化,但购买A3等产品的用户关注点主要还是在品牌力和基础操控等方面。同时,对于油耗、科技化等领域的关注度并不高,这是很难与银河L6的产品核心亮点耦合的。

  那么银河L6的实际竞品到底是谁呢?答案仍然是合资和自主的13-18万级混动产品,比如思域的e:HEV车型、丰田亚洲狮的双擎车型,长安uni-v iDD等等,而比亚迪由于在这个价位段并没有轿车车型,因此并未成为银河L6的实际竞争对手。

  原因有二,首先是从价格定位上来看,目前包括长安UNI-V iDD等产品在内,定价都在13-18万元的价格以内,更容易引起类似预算的消费者注意。

  其次是像长安UNI-V iDD这样的产品在智能化程度上相对更高一些,包括L2级智能驾驶的配备、智能化车机和座舱的应用等等。银河L6的智能化也有亮点。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银河L6的产品力在目前的市场当中,有一定的唯一性和领先性。但是这并不能成为它试图对标奥迪A3等产品的理由,它的市场竞争者仍然是平民品牌的混动产品。

  但不可否认,银河L7首月销量表现惊人,证明银河的路走对了。这给银河L6带来了足够的信息,也吸引了足够多的关注度,让他拥有成为明星车型的可能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