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被曝向中国车企购买电动平台技术

2023-06-29 09:05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近日,奥迪汽车公司被曝为应对中国日益竞争的电动汽车竞争,奥迪正考虑直接从本地的电动车企业购买一个电动平台的授权,缩短其车型的开发时间,报道还称,奥迪目前正在与竞争对手进行谈判。

  对此,奥迪中国方面向媒体表示,“入华 35 年来,奥迪一直致力于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秉持’在中国,为中国’战略,四环品牌坚定践行在华承诺,推动互利共赢的本土化发展。”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大的变革时期,奥迪将携手各方共同制定战略方针,共创成功未来。”

  据悉,奥迪作为大众集团的子公司,拥有多个电动平台,包括 MLBevo、J1、MEB 和 PPE,用来制造不同种类和级别的电动车型。

  但在上月底,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在资本市场日罕见公开表示,奥迪品牌目前落后于竞争对手,尤其是在电动汽车方面,最主要的原因是软件问题。

  并且,他还强调:奥迪集团的业务高度依赖中国,但目前纯电动汽车产品线在中国市场没有竞争力。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早在去年年底,国内就有报道称,2023款一汽-大众奥迪的部分主流车型,或将采购比亚迪的DM-i/DM-p进行配套,首款搭载的车型或为奥迪A4L。

  不过,比亚迪方面对此做出了辟谣,称此网络传闻为不实消息。但此次奥迪大概率要玩真的了,那么,购买平台授权的将会是哪家车企?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