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确立代理直营 短期内不考虑在华合资

2023-06-19 08:57作者:于凯琪编辑:王雨

  Jeep品牌D2C代理直营模式正式建立。

  近日,Jeep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Jeep New Journey(启新)”代理商签约仪式,标志着Jeep品牌D2C代理直营模式网络体系的正式建立,为后续新模式的全面上线奠定基础。此外,Jeep旗下所有车型均将执行全国统一零售价,其传统经销商将转型为代理商和合作伙伴。

  “传统的销售模式已成过去式。通过面对面交谈,我们与合作伙伴彼此达成了在中国市场采用代理直营模式的共识。”Jeep品牌中国区副总裁丁愚坤介绍称。

  今年2月16日,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与Stellantis中国签署框架性协议。根据协议,Stellantis中国将系统推进Jeep、阿尔法·罗密欧和DS汽车品牌在华开展代理直营模式。

  同月,Jeep国内首家概念店Jeep探享中心在上海成立,Jeep直营App上线。

  在国产Jeep落地至停产的七年间,其销量经历年售22.23万辆的巅峰至停产前单月销量为0的低谷。

  2007年,Jeep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2010年3月,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各持股50%成立广汽菲克,彼时,其旗下拥有菲亚特、Jeep、克莱斯勒、道奇四大品牌。2013年,菲亚特集团、克莱斯勒集团与广汽集团签署协议,同意扩大在华生产、销售乘用车合作。

  2015年,Jeep正式国产化。2016至2017年两年,广汽菲克销量分别达17.99万辆和22.23万辆。

  随后,Jeep因“烧机油”问题登上央视“3·15”晚会,此后四年销量连续下滑。2018至2020年,广汽菲克销量分别为12.52万辆、7.39万辆和4.05万辆,2021年更是跌至2.01万辆,同比下滑50.33%。

  2022年上半年,广汽菲克累计产销量仅为822辆和1861辆,同比分别下降89.35%和84.18%。值得一提的是,同年3月及5月,Jeep产销量仅为1辆,同年4月及6月产销均为0。

  国产Jeep颓势已无法挽回。2022年7月,广汽集团官方宣布,由于广汽菲克持续处于亏损状态,且从同年2月起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其与Stellantis共同决定终止该合资公司。彼时,Stellantis称,今后公司将只在中国地区保留Jeep品牌的进口业务,并将在中国采用轻资产方式运营Jeep。

  “其实与合资时代相比,我们渠道覆盖的市场缩小了。”据每日经济新闻,丁愚坤坦言道,这实际是公司有意为之,原因在于Jeep的重点在并非覆盖多少市场,而是能够找到正确的合作伙伴。之后公司还会尽量提升覆盖率,但需等待正确合适的时机及方式。

  此外,丁愚坤还透露,Jeep短期内不会寻找新合资伙伴,目前以重振品牌为重心,“在向中期目标的过渡期间,我们希望看到一个有机的用户增长,而不是通过一些商务政策、激励折扣来提升销量。”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