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内爆出3件大事 蔚来汽车正在加速生长

2022-08-01 09:16作者:羊咩咩 编辑:王雨

  造手机、第50万台量产电驱动系统下线、建成1万根充电桩,蔚来汽车正在野蛮生长!

  Part1:每年开发一款手机

  7月28日,有媒体报道,李斌在福州参加午宴并接受用户采访时表示:“蔚来手机的事正在推进,现在造出手机不难,造出好用的手机还是有挑战的。”

  李斌称,蔚来将在以后每年开发一款手机,像苹果一样。

  在今年3月底,针对蔚来造手机一事,李斌回应称,蔚来造手机仍处于调研阶段。他表示,促使蔚来研究这个行业的原因,是蔚来用户反馈“能否有一部和汽车能够更好进行连接的手机”。

  手机与汽车生态链接成为必然,手机厂商与汽车厂商的话语权对决,已经开启!

  Part2:蔚来第50万台电驱动系统量产下线

  7月29日,蔚来发布消息称,公司第50万台量产电驱动系统下线。

  从南京技术中心一期完工开始,蔚来电驱动系统从0到50万台下线共用时六年。其中,从首台到10万台,历时两年多;第40万台到第50万台,历时4个月。

  此外,蔚来首台ET5电驱系统C样也在位于合肥新桥园区的制造基地下线。该制造基地的电驱动系统规划年产能130万台,已建成柔性化智能生产线。

  由于蔚来车型均采用双电机方案,且其电驱动系统目前为自供,这意味着蔚来将迎来25万台整车下线。

  此前的4月26日,蔚来下线了第20万台整车;7月29日,25万台下线,蔚来造车、买车的速度越来越快了!

  Part3: 蔚来充电桩布局突破10000根

  7月29日,蔚来发布消息称,随着公司位于深圳曙光科技大厦的超充站上线,蔚来已累计布局超10000根充电桩。东至抚远,西至喀什,北至漠河,南至三沙,蔚来充电网络已覆盖全国269座城市。

  截至目前,蔚来在全国已累计建成936座超充站,5,091根超充桩;821座目的地充电站,4,980根目的地充电桩。

  在7月6日举办的第二届NIO Power Day活动上,蔚来方面透露,蔚来充电桩约有80%的充电量服务于非蔚来品牌。

  总结:

  造车8年,李斌终于完成了蔚来造车方面的研发布局;现在,李斌正在为「物联网生态」这场终极对决,进行铺垫。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