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不稳定绿色能源最好变成甲醇

2022-07-25 09:07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现在电动车技术用的电70-80%都是由煤炭发出来的,其实是不是清洁能源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各种不稳定的绿色能源如何实现有效存储,如何把电变成稳定能源,变成液体能源让他存储起来?我们的研究只有把他电和二氧化碳合成,变成甲醇,是常温常压,永远可以储存,它不会消失了。

  李书福指出,甲醇作为低碳、含氧燃料,具有燃烧高效、排放清洁、可再生绿色属性等特点,且常温常压下为液态,储、运、用较其他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更安全便捷。同时,甲醇生产来源广泛、经济体量巨大、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因此,甲醇已经成为全球业界公认的一种新型清洁绿色能源,是构建未来绿色能源的重要选择。

  李书福认为,在建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方面,甲醇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推广应用甲醇汽车是实现交通领域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一条最为现实有效的路径。发展甲醇汽车,符合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有序稳妥推进的宗旨,可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尤其是交通领域液体能源安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