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尼赛思G90自动驾驶最高时速低于韩国标准

2022-05-30 10:20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旗下高端车型捷尼赛思G90将于今年第四季度登陆市场,新车型将搭载最高速度为60公里/小时的L3级自动驾驶功能。

  业内人士在5月29日透露,这家韩国汽车巨头近期决定,尽管韩国没有相关规定,但是该公司将按照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Europe)制定的国际标准降低自动驾驶系统的最高时速。

  在韩国,L3级自动驾驶汽车与其他车辆一样,在高速公路上的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一位现代集团高管表示:“由于G90的目标客户不仅仅是韩国的消费者,还着眼于全球市场,因此我们决定坚持国际标准,把安全和各个市场的无缝生产放在首位。”

  自动驾驶共有6个级别,从完全手动的L0级到可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L5级。L3级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检测道路状况,并由系统自己做出决定,例如超越慢车,但是该级别的系统依然需要人类驾驶员的参与。

  随着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系统出现在市场上,联合国委员会正在考虑放宽系统的速度限制。现代高管表示,未来该公司可以通过发布软件升级来调整限速。

  本月早些时候,奔驰推出了名为Drive Pilot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在获得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认证方面开创了行业先河。与特斯拉完全基于摄像头的系统不同,奔驰的系统使用了更丰富的传感器,例如超声波和湿度传感器。该系统只在德国提供,且只有S级和EQS等高端车型可以选配。

  其他包括特斯拉、极星和通用在内的汽车制造商也将在今年内推出自己的L3级系统,考虑到该技术仍处于早期阶段,因此这些车企很可能前期只在各自的本土市场上推出新系统。

  与此同时现代还表示他们也一直在其旗舰电动汽车Ioniq 5上测试L4级自动驾驶系统,其目标是在明年实现商业化。L4级自动驾驶汽车几乎可以独立行驶、无需人类驾驶员的干预或控制。L4级系统可以处理意外情况,如系统故障,但是人类驾驶员也可以随时进行干预。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