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墨西哥劳工问题在美或提起诉讼

2022-05-30 09:54作者:Ramy编辑:赵月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墨西哥劳工官员表示,美国政府正考虑就Stellantis在墨西哥的汽车零部件工厂Teksid Hierro de Mexico被指用工不当提起贸易诉讼。

  Teksid拥有近1500名员工,生产重型车辆使用的铸铁件。自2014年以来,该公司就卷入了一场工会纠纷。劳工活动人士说,此次纠纷阻碍了工人们自己选择的“矿工工会”代表工人们的利益。劳工活动人士还表示,有工人因支持矿工工会而被解雇。

  墨西哥劳动部政策和制度关系主管Alejandro Encinas称,在工会提出这一问题后,美国劳工部门5月初告知墨西哥政府,该部门正在考虑就Teksid提起申诉。但是,Encinas没有指出是哪些工会向美国官员提出这一问题。

  Encinas和墨西哥联邦劳工中心负责人Alfredo Dominguez表示,自收到工会请求之日起,美国当局有30天的时间评估是否根据美墨加协定(USMCA)快速反应机制(Rapid Response Mechanism)提起诉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劳工部拒绝置评。

  当被问及Coahuila工厂可能面临的劳工问题时,Stellantis表示,其尊重集体谈判权,并将遵守当地法律。Stellantis在墨西哥还有另外7家工厂,涉及组装、发动机和冲压。去年,该公司在墨西哥生产了40多万辆汽车。

  根据USMCA的规定,侵犯工人权利的工厂可能会失去出口免税的权利。很多企业一直在密切关注早期案例,以了解新规则将如何发挥作用。

  如果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开始调查位于墨西哥北部边境州Coahuila 的Teksid Hierro de Mexico工厂,这将是USMCA于2020年生效以来针对在墨西哥的外资企业的第四起劳工投诉。此前的诉讼也是针对汽车行业,包括对美国通用汽车、日本松下电器和美国Tridonex工厂展开了调查。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