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用车:违章了别着急 这几种都能免费撤销

2022-04-27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健利

  虽然汽车极大地改善了我们日常出行的交通便利性,但是铺天盖地的违章摄像头也让很多车主抓狂,稍不留神就有可能产生违章,一年下来光是违章产生的费用就是很大一笔。不过我们平时收到的违章,并不是100%都需要处罚,有些违章我们是可以免费申请撤销的。今天,我就跟大家来聊聊,哪些违章我们是可以免费撤销的,撤销违章又应该如何操作。

  1、避让特殊车辆造成的违章

  所谓特殊车辆一般我们最常见的就是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这三种,当然还有一些工程抢险车型等也属于特殊车辆。但是,我们在道路上行驶并不是碰见特殊车辆就要让行,只有听到警报的声音,同时看到特殊车辆警灯亮起,这时候说明特殊车辆有紧急情况,需要尽快赶到事发地。如果恰巧特殊车辆行驶的道路前方出现了堵车行为,我们有义务主动靠边或者是将车辆行驶在不妨碍特殊车辆通行的道路上,让特殊车辆先行通过。而如果后期产生违章,这种情况我们是可以申请免费撤销违章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故意阻拦特殊车辆通行的可能会受到违章处罚的行为,这一点要谨记。

  2、紧急避险造成的违章

  在网上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大货车在红绿灯前刹不住车导致发生严重追尾事故,那假如我们也碰见这种情况,看见后方的大货车明显已经刹不住车了,但是前方又恰巧的是红灯,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处理,难道只能傻傻地等着幸运之神的降临吗。其实,想这种情况我们闯灯通行的属于“紧急避险”,也是可以免费申请撤销的。更何况即便是无法撤销违章,那明明已经察觉到了危险,难道我们还要坐以待毙吗。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要犹豫,先躲过去再说,毕竟生命最可贵。

  3、车牌被套用造成的违章

  套牌车一般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是像北上广深这些限牌的城市,很多人为了能够拥有一副可以上路行驶的牌照,不惜铤而走险,购买假牌或者使用套牌,从而蒙骗交通摄像头。而这些号牌号码通常已经被别的车辆所注册,使用假牌套牌的驾驶员一旦出现违章,违章信息就会出现在真实号牌车主的手机上。另外还有一些通过非法渠道流入市场的高端进口豪华车型也常常会使用套牌,这些套牌车往往连车架号和发动机号都和真实车辆的信息完全一致,业内俗称为“大套”。而上述这种套牌方式的车辆产生的违章都会出现在使用真实号牌的车主信息上。而如果发现自己的爱车被套牌,产生了很多违章,可以直接去交管局说明情况,这些违章都是可以免费撤销的,同时警察叔叔还会为你更换一副新的号牌,这样后面就不会产生违章了。接下来,使用套牌的车辆警察叔叔们自有办法处理,我们就不用管了。

  4.误判造成的错误违章

  虽然现在交通摄像头的识别率已经非常高了,但是个别车辆车牌存在污损的情况,这样就会导致交通摄像头出现误判的情况,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收到过这样的违章,点开违章信息发现根本不是自己的车,那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关于这种交通摄像头误判的行为,我们更应该要提起申诉,不能吃这个哑巴亏。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