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难有新气象:“电马”3月仅售969台

2022-04-15 09:21作者:张小军1977 编辑:王雨

  福特今日公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在华销量约为12.5万辆,同比下降18.8%。

  具体来看,林肯品牌继续成为福特在华的销量增长支柱,一季度售出19471辆,创同期最佳销售记录。

  福特品牌乘用车销量为46719辆,环比去年四季度的72743辆下降35.78%。对比去年一季度来看,福特方面可查的数据显示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交付量超过49300辆。

  依据NDSD设立之初的职能范围,其管理渠道的销售数据将包括进口福特、长安福特和江铃福特等全部福特旗下乘用车;但在去年5月的几番密集组织架构和人事调整后,NDSD的定位调整为专注长安福特产品,江铃福特的新产品则由自建乘用车渠道销售。

  福特品牌和江铃品牌商用车在今年一季度则售出50970辆新车。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开始交付的首款福特电动产品Mustang Mach-E在3月的销量仅为969辆,这已经是Mustang Mach-E目前在华的最佳月销量——它在1、2月的交付量分别为352辆和263辆。

  而在2021年初就已经批量交付的美国本土和欧洲市场,Mustang Mach-E那股老钱的气息显然更能吸引消费者——在美国市场上,Mustang Mach-E去年全年交付量达到27140辆;而在欧洲,全年销量也达到了23424辆。

(Mustang Mach-E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数据,图截取自福特官网)

(Mustang Mach-E在欧洲20国的销量数据,图截取自福特官网)

  从集团层面来说,在美国直面汽车新贵特斯拉挑战的福特已经在全速向电动化转型——3月分拆电动车和燃油车为两个独立业务部门,与商用车一起构成3个业务单元,并且预计将会在2023年独立运营、自负盈亏。

  除了这种颇有些“壮士断腕”意味的组织架构调整,电动车板块在资金方面也得到大力支持,据福特汽车(中国)电动车事业部总经理柯福明(Mark Kaufman)透露,2022年,福特将在全球电动汽车业务模块投入超50亿美元,大约占其2021年息税前利润的50%。

  福特汽车集团2021全年息税前利润70%由北美市场贡献;中国市场去年销量实现了久违的连续同比正增长,来到65万辆,但息税前利润依旧为亏损3.27亿美元。

  福特中国总裁兼CEO陈安宁在公告中指出,今年将是福特中国加速电气化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Mustang Mach-E当前的交付周期最快已提升至六周,并且年内还会推出其他智能化产品。

  比之欧美的相对声量,打头阵的“电马”在中国掀起的风浪似乎仍停留在那年的“指牛为马”。接下来福特中国还会推出什么样的产品来让“止跌回升”再升一点?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