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的坚守与信赖 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

2022-04-14 17:36编辑:安涛

  今日,北欧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迎来品牌创立95周年。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沃尔沃汽车收到了一封非常特别的礼物,是来自一位十年老车主的沃尔沃汽车历史海报,这张海报记录了品牌历史中所有重大安全技术发明的里程碑,也饱含着老车主对沃尔沃品牌浓烈的情感,更是沃尔沃95年来坚持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彰显。

北欧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迎来品牌创立95周年

  安全 我们一生的事业

  自创立之日起,沃尔沃便致力成为安全出行领域的领导者,不仅保护你、你所爱的人和环境,更带来愉悦和便利的驾驶体验。1944年,沃尔沃首创一体式笼式车身,并运用于沃尔沃PV44车型上,为驾乘者带来更安全的驾乘体验。汽车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三点式安全带则在1959年由沃尔沃为世界带来,致力于为世界创造更安全出行的沃尔沃立刻向全球汽车行业无偿开放了这项发明,因此三点式安全带至今已拯救了数百万生命。

1959年沃尔沃汽车为世界带来三点式安全带

  为了制造更安全的汽车产品,沃尔沃在1970年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半个世纪以来,沃尔沃汽车交通事故调查小组从各类真实交通事故调查中,收集了大量真实数据,这些数据在之后的车型研发、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以及预防性措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正因沃尔沃汽车的产品安全性在实际应用中不断被验证,沃尔沃 “生命奇迹俱乐部”(Volvo Saved My Life Club)也随之诞生,成员都是在车祸中幸免于难的用户。在2012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沃尔沃也建立了中国的“生命奇迹俱乐部“。

  进入新世纪后,沃尔沃依然在安全技术领域继续创新。2008年,碰撞预防系统——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成为沃尔沃旗下产品的全车系标配,该系统采用最新的主动安全技术,从而帮助驾驶者在复杂的城市交通场景中更安全的出行。

  为了可持续的健康 为了全人类的未来

  在95年的发展历史中,始于安全的沃尔沃并不止步于安全,因为最高维度的安全,意味着人类生存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早在环保理念还未萌芽的1945年,沃尔沃就率先引入零部件交换系统,让老旧零部件通过专业化处理再获新生。1972年,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联合国全球环境会议上,作为唯一参会的汽车厂商,沃尔沃发表了著名的环保宣言,阐述了汽车在人类社会中的关键作用,并向联合国提出了车企的环保责任。

  今天,所有内燃机汽车都在使用的带氧传感器的三元催化转换器技术,也由沃尔沃于1976年发明。与三点式安全带一样,沃尔沃放弃了无法估量的商业价值,将这一技术无偿开放给全世界车企使用,使得当时汽车的有害气体排放量降低达90%以上。

  为了让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实现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共同面对的挑战,沃尔沃也围绕电气化转型、商业模式创新、气候中和等领域,提出了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的具体时间表——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

  在全面电气化转型的过程中,沃尔沃汽车不断丰富着旗下的电气化产品矩阵。就在今年初,沃尔沃汽车推出了纯电XC40长续航版和运动美学纯电SUV C40两款全新纯电车型,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化的产品选择。

沃尔沃全新纯电C40

  与时俱进 多元创新

  为了给电气化时代中的用户创造更好的用车体验,就在此次品牌创立95周年之际,沃尔沃汽车还针对中国区用户推出了全新应用程序。焕新而来的App将整合原有的单一车控工具功能,逐步发展为沃尔沃数字化生态入口,在完善车控功能的同时,更可以为用户提供50多项“用车、养车、充电”等实用功能。

  在一次关于企业发展的采访中,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曾谈到:“沃尔沃的底色,就是做一个追求安全、可持续,有个性化的方式,提供出行解决方案的公司,探索科学边界,遵循商业规律,服务客户,以人的基本需求为出发点,做所有的事情,服务全人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得到全球车主的广泛认可,这样的双向奔赴对于沃尔沃来说就是一件最有意义的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