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的增长1% 吉利汽车3月销量解析

2022-04-08 09:05作者:羊咩咩编辑:王雨

  吉利汽车今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布了旗下各系车型的产销快报。

  从总数据来看,吉利 汽车3 月总销量为 101166 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 1%,环比增长28.9%。

吉利汽车控股销量截图

  详细来看,吉利汽车,吉利品牌3月销量75699辆,其中星系列车型销量为21621辆,占比为28.6%,与去年几乎持平。

  纯电动方面,吉利汽车3月(BEVs,含换电车型)销量为 11900 辆,同比增长 538%。

  纯电品牌的主力军依旧是几何品牌,3月销量8097辆,一季度销量为26031辆,同比增长448%。相比同一时间起步的比亚迪新能源、埃安,几何新能源已落至队尾。

  新能源的另一主力军则是全新高端品牌——极氪品牌,数据显示,极氪品牌3月交付量为1795辆,环比下跌38.4%。

  事实上,步入2022年,吉利极氪终端销量表现一直呈下滑趋势,1月份3530辆,2月份2916辆,直到3月的不足2千辆。官方给出受到了疫情和芯片供应的影响。

  随着大环境改善,新车型投放,希望极氪品牌能触底反弹。

极氪001

  混动车型方面,吉利汽车3月(HEVs)销量为 1391 辆,今年累积达 1686 辆。

  为了加速混动市场销量增长,吉利帝豪Hi.X混动版即将上市,该车型各项参数对标当红混动王者比亚迪秦PLUS DM-i,它以及后续的雷神混动HI.X系列车型落地,有望加速吉利混动市场销量快速向上。

  高端品牌方面,领克品牌 3 月销量 13567 辆,同比下降 17%。

  除此之外,受疫情影响,吉利汽车3 月出口 7788 辆,同比下降 23%。

  总结:

  3月,比亚迪销量继续大幅增长,达104338,同比涨幅搞到160.09%,已连续2个月超越中国第一大民营车企(吉利),比亚迪的连续销量逆袭,再次向行业证明了新能源时代势不可挡,加剧了新能源转型的决心。

  为此,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在吉利汽车官方公众号对外透露:「2022年,吉利汽车要加速新能源转型升级,将投放8款雷神Hi.X混动产品;投放5款以上“大里程PHEV”,开始雷神混动的新时代。」

  羊咩咩认为,混动+纯电替代燃油车的时代序幕已经拉开,吉利汽车或需更快速的投放混动+新能源车型,才能守住第六个“中国乘用车年销量第一”的位置。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