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延长交付日期 多款车型推迟至2023年

2022-03-29 09:27编辑:王厅

  尽管2021年和2022年特斯拉不断加大产能,但市场的需求却一直超过特斯拉的生产能力,因此特斯拉在美国市场上已经将一些Model Y和Model X的几款车型交付等待时间推迟到了2023年。此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特斯拉的市场需求不是问题,产能才是问题;2021年10月,赫兹从特斯拉订购了10万台电动车时,马斯克又一次重申“特斯拉的需求远大于产量”,其中就包括Model Y。

  从特斯拉官网来看,特斯拉Model Y纯电动跨界SUV的长续航版以及配备感应轮的长续航版预计交付日期分别为2023年1月至2023年4月和2022年10月至2023年1月;高性能版仍可以在2022年交付,预计时间是在6月至7月。反观特斯拉Model X纯电动SUV的入门车型长续航版预计交付日期为2022年12月至2023年3月;Plaid高性能版交付时间仍保持在2022年8月至10月的。

  至于说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S,仍可以供应每一款车型,尽管早些时候Model S的一些车型推迟到2023年1月,但随后又被改回到2022年交付。其中,特斯拉Model 3入门车型预计交付日期为2022年6月至8月,长续航版车型交付日期为2022年6月至8月,高性能版车型交付日期为2022年6月至7月;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车型交付日期为2022年7月至9月,Plaid高性能版交付时间为2022年6月至7月。

  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上述交付时间是否考虑了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工厂投产以及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扩建提高产量的潜力。虽然新工厂投产以及扩建工厂可能都需要一些时间,但特斯拉奥斯汀工厂目前正积极预生产了一些Model Y,有助于尽快减少特斯拉预订车主的等待时间。

  最近特斯拉的市场动作不断,由于“通胀压力”,提高了旗下所有四款电动车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的售价。其中,美国的涨价让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失去了加利福尼亚州清洁空气补贴计划的资格,而Model X Plaid高性能版的价格涨幅最大,达到12,500美元之多。特斯拉供不应求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