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EB平台打造 福特/大众合作研发电动车

2022-03-16 08:5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日前,福特官方正式对外宣布,将于2024年以前在欧洲市场推出七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包含三款乘用车,分别为PUMA EV以及一款中型跨界车和运动型跨界车,后两者将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据悉,“中型跨界车”有望于年内亮相,尺寸方面会与大众ID.4相仿,预计会在2023年上市。

  根据相关规划,福特PUMA EV将于2024年起作为独立车型进行销售,中型跨界车将于今年率先推出,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产品定位或在福特Mustang Mach-E之下。至于“运动型跨界车”,推测来看大概率会是一款带有浓郁跑车风格的衍生车型,具体亮相及上市时间未定,同样会基于大众MEB平台进行打造。

  福特内部人员表示,随着纯电动新品的上市,品牌将全面实现2035年福特仅销售电动车和零排放的承诺。据悉,上述三款车型均隶属于福特Model E部门,该部门的设立目的就是福特为了将电池及电动机业务与传统的内燃机业务进行明确划分。

  据悉,福特和大众合作研发全新车型,将大幅提升MEB平台车型的市场占有率,有助于降低电气化平台的开发成本。按计划,福特将在MEB平台的基础上生产120万辆纯电动车型,这个数字已经远超双方合作最初时的预期。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