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Bolt将复产 继续使用LG能源电池

2022-02-17 09:00编辑:王厅

  据媒体报道,本周二通用汽车对外宣布,因电池起火召回而停产8个月的雪佛兰Bolt电动车,即将在今年4月份开始恢复生产。

  近两年,因电池起火通用汽车对雪佛兰Bolt电动车进行数次召回。去年8月份的召回公告中,通用汽车表示将无限期停止销售雪佛兰Bolt电动车,并向电池供应商LG公司寻求赔偿。

  此次通用汽车表示,电池供应商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已经修复了导致火灾的制造缺陷问题,并开始向经销商运送新的电池单元,以替换约14.2万辆被召回的Bolt汽车的电池模块。

  据报道,去年10月LG能源解决方案同意向通用汽车偿还高达20亿美元的召回费用,通用方面仍与其成立合资企业,为下一代电动汽车制造电池。

  根据通用汽车发布的2021年全年财报显示,2021年通用汽车全年营业收入达1270亿美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实现100亿美元,同比增长56%。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143亿美元,同比增长47%,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11.3%,调整后汽车业务现金流达26亿美元。

  此前,通用汽车宣布,到2040年其全球产品和运营将实现碳中和。因此,通用汽车正在全力打造覆盖所有品牌和细分市场的电动汽车阵容。到2025年,该公司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方面的投资将超过270亿美元,并计划在全球推出30款电动汽车。

  在利润和现金充裕的情况下,通用汽车没有理由减慢电动车的发展速度。因此,此次恢复雪佛兰Bolt电动车的生产,旨在全球电动化大趋势下,追赶其它车企。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