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SUV却选择困难 一汽-大众探岳或是最优解

2021-12-17 07:09编辑:安涛

  这届年轻人似乎“病症”特别多,从“社交恐惧症”到“社交牛逼症”,从“幽闭恐惧症”到“物品囤积症”,热点一会儿一变,谁也不知道下一个“流行病症”是什么。但是“选择困难症”却在转瞬即逝的热点中保持了持久的生命力,可能是因为每个人都确实在面对两难选择或多重选择时纠结不已,多年来“选择困难症”依然稳居当代年轻人“病症”前列。

  如今,这个症状在汽车消费领域正愈演愈烈。伴随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可供选择的汽车产品几乎以指数级增长,从以前的全民选择一款车,到现在每个细分市场都有上百款车可供选择,消费者难以分辨好坏,也就难以做出选择。要说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直接给出一个各方面都均衡全面的最优解,一步到位治好所有“选择困难症”。在当前火热的中型SUV市场中,从设计、空间、配置等各方面来看,一汽-大众探岳或许就是那个最优解。

  设计领潮流行

  2021年的影视圈已经成为“古偶丑男”收集册,无数网友在看剧后一边高呼“内娱要完”,一边缅怀那个没有美颜滤镜演员颜值也能打的年代。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无论时代如何变化,颜值依然是刚需,对车也不例外。

  探岳采用“锋·尚主义”设计理念,家族化设计语言具备极高的辨识度。前脸上部采用蜂窝链式的进气格栅,加上前杠下方进气口的设计和两侧矩形的日行灯,使整车看上去更加运动;车身侧面采用了直线式的腰身设计,连接起饱满的轮包与强壮的车肩,力量感显露无疑;尾部设计讲究层次感,配合大灯的运动造型,使探岳看起来非常现代时尚。

  而在内饰设计上,探岳也延续了浓厚的德系味道和品质。环抱式座舱设计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同时还将MIB屏幕上移,空调出风口下置,更符合人体工学;多处几何转折的镀铬饰条、大量软质材料包覆、24处内饰氛围灯、10.3英寸液晶仪表+9.2英寸触摸彩屏,极大地提升了车内的品质感和科技感,十分契合这届年轻人的审美点。

  空间灵活便利

  当一位有车族决定和朋友或家人驾车出去玩的时候,如果这辆车需要他在载人和储物之间反复权衡,在必需型物品和享受型物品之间来回取舍,那这辆车必然不是他的最优解。探岳深知成年人“全都要”的最高需求,以超大的内部空间满足消费者需要。

  作为一款中型SUV,探岳车长4589mm,车宽1860mm,车高1660mm,轴距2731mm,只看数据只能算是平均水平,但得益于MQB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探岳的空间设计遵循全新的“黄金结构准则”,不再盲目加长车身,而是追求内部使用空间的最大化。

  探岳的后排座椅支持前后18cm可调、靠背角度可调、4/2/4可分折叠,行李箱底板还支持上下2级调节,用户可以根据需要灵活调整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箱储物空间,更加灵活多变人性化。

  车内其他的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如前门板储物槽容积大,上方门把手位置可放置手机,还有前排杯架、中控下方储物盒、后排座椅侧方储物盒等,极大满足了车内乘客的储物需求。

  配置更高更值

  很多消费者都希望花更少的钱买更好的车,或者在价钱相当的情况下希望花同样的钱买到更高的配置,这种追求性价比的需求探岳也能很好地满足,让消费者感觉物超所值。

  和价钱相当的同级产品相比,探岳提供了更多跨级别的舒适和科技配置。来自顶级天窗供应商伟巴斯特的Panorama大尺寸全景天窗不仅可反射紫外线,还增加了车内乘坐的通透感;Dynaudio 10扬声器高保真立体声音响系统,可以给驾乘者带来立体环绕的真实声音,仿佛置身于音乐厅;前排主/副驾驶座椅,均提供12向电动调节,可有效减轻疲劳,为司机及前排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还有三区自动空调、真皮方向盘等越级配置,为车主带来尊享用车体验。

  在科技配置上,探岳配备L2级驾驶辅助系统,如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PLA 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在堵车、高速、停车等使用场景下,均能有效辅助驾驶者,带来更为便捷的驾驶体验。

  最后说说:

  大多数消费者之所以有选择困难症,除了选择太多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些选择多数都半斤八两,无法全面满足需求,因此纠结就成了常态。但有了探岳就不一样了,无论是设计、空间还是配置等方面,消费者的所有需求它都可以满足,不愧是中型SUV市场的最优解。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