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芯片和船只短缺是特斯拉最大威胁

2021-10-11 09:01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全球芯片和运输船只短缺的双重打击是有可能阻碍该公司保持超过50%的销量增长速度的因素。

  10月7日,马斯克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Austin)举行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说:“我们度过了梦幻般的一年,交付量创下了新纪录。看起来我们很有机会保持这种状态。基本上,如果能获得芯片,我们就能做到这一点。希望芯片短缺局面可以很快缓解,我觉得有信心能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至少高于50%的增长速度。”

  虽然芯片短缺已经成为今年汽车行业的头条新闻,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还在努力应对“许多”其他供应链挑战。他说道:“我们在第三季度内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无法获得足够的船只,市场上有很大的运输船只缺口。”

  而芯片短缺似乎尚未给特斯拉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本周早些时候,该公司称他们在第三季度内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241,300辆汽车,打破了今年第二季度创下的201,250辆的纪录。与其他车企相比,芯片短缺给特斯拉带来的影响相对较小。由于供应链短缺导致生产受限,美国汽车销量在最近三个月内出现下滑。通用汽车受到的打击最大,其美国国内市场的销量在最近一个季度里下降了三分之一。

  但是马斯克依然表示,供应链挑战给该公司带来了“明显的成本压力”,因此该公司不得不暂时提升车辆价格。他还表示,这种局面可能需要至少12个月才能有所好转。他说道:“我们应该会在2023年渡过严重的供应链短缺。对于此预测我感到很乐观。”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