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发布“共创城市” 出行全新方案

2021-09-30 08:32作者:罗鑫编辑:王厅

  9月29日,雪铁龙召开线上发布会,发布了“共创城市”项目,共创城市是雪铁龙、雅高和德高这三家法国公司的新合作项目,他们的共同目标是优化交通,使每个人都能重新利用城市空间,显著提高生活质量。 这一目标基于“雪铁龙自动驾驶愿景”的创新概念,它结合了高科技通用出行的雪铁龙滑板平台和三款全新的服务吊舱——索菲特远航(Sofitel En Voyage)、铂尔曼动力健身(Pullman Power Fitness)和德高城市服务供应商(JCDecaux City Provider)——每个都提供以一种新方式探索城市的独特体验。

  利用自动、电动和灵活的雪铁龙技术,这一颠覆性、开源的城市交通概念旨在缓解城市拥堵,同时满足市民在城市交通、服务、安全和福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这项富有社会责任、量身定制的城市交通新概念依赖于一项自动和电动出行平台:雪铁龙滑板平台,以及用于不同服务和应用的吊舱。

  雪铁龙自动出行愿景——共享自动出行的新模式

  雪铁龙滑板

  雪铁龙滑板是更是一款城市交通解决方案,更是整个“共创城市”项目的根基,它的尺寸为长2.6m、宽1.6m、高0.51m,占用空间极小,这意味着它不会占用公共空间。雪铁龙滑板能够在所有城市中心的专用保护车道上行驶,以确保流动和优化的出行。雪铁龙滑板是一款自动、电动、可通过感应充电的滑板,几乎可以全天候连续运行,在需要时可在专用充电基地自动充电。

  根据不同的需求,雪铁龙滑板可以配合不同形式的吊舱,因此雪铁龙滑板不光是只配合人们出行,也可以配合运输和物流单位,使它们减少冗余和昂贵的设备。相比之下,据统计乘用车在95%的时间里都处于停放状态,凭借着自动驾驶和电动出行所需的所有智能和技术:电池、电动机、雷达、激光定位器等,雪铁龙滑板它可以将资源最大化。并且雪铁龙滑板通过检测行人、汽车、自行车、摩托车或道路上的任何其他物体,确保完全安全的自动驾驶。

  索菲特远航

  索菲特远航是雅高和雪铁龙合作推出的第一个吊舱,它是一架由玻璃和镶嵌物构成的平行六面体建筑体,乘坐它时无论是前往最高档的餐厅、最好的精品店、乘火车或飞机、探索城市还是仅仅去工作,客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体验索菲特的“法式风格”的生活,无论他们如何选择,随时随地,随需应变。木质镶嵌的有机外观是一种传统的法国技术,运用尖端技术和高精度激光切割使其现代化,创造出令人联想巴黎城市、法国家具和高级时装的车身。

  该吊舱配有自动玻璃滑动门,可以让两到三名乘客舒适地坐在一起,行李放在专用隔间内。内部滚动LED条将实时显示信息,如个人信息、新闻、天气、到达和旅行时间。

  铂尔曼动力健身

  铂尔曼动力健身吊舱是雅高与雪铁龙合作推出的第二个吊舱,吊舱内一边是划船器,另一边是自行车,唯一的使用者可以在城市出行途中,独立、沉浸式地进行锻炼。铂尔曼动力健身吊舱创新性地归总了正在铂尔曼全球 140 多家酒店和度假村网络中推广的动力健身计划,展示了现代交通的愿景,使通勤时间更有助于实现最佳的健身表现。

  铂尔曼动力健身吊舱的特点是一个不寻常的玻璃气泡,以百叶窗的形式结合了二向色图案,呼应铂尔曼的图形和颜色惯例,并带有蓝色、紫色、粉色和绿色的彩虹色调。因此,坐在车内的隐私受到保护,同时还能看到外面的景色。

  德高城市服务供应商

  作为公共和私人交通之间真正的互补服务,德高城市服务供应商为所有用户提供了创新的按需城市交通解决方案。方便携带行李、使用推椅、轮椅、独自或与他人一起搭乘的乘客搭乘,德高城市服务供应商是一个方便所有人使用的解决方案,通过提供更多的出行自由和选择促进城市内的出行。

  以德高街头设施为灵感,德高城市服务供应商注入了纯粹的形状,永恒,庄重和功能性的设计,提供搭乘的舒适性和空间。 它结合了各种材料和纹理,为乘客提供舒适服务——纹理黑色,缎铝灰色,深色窗户,以及浅色木材美学和植物。 德高城市服务供应商提供了在绿植屋顶遮蔽下的两个面对面的舒适空间:一个开放区域,通过遮阳棚保护免受天气影响;一个封闭的明亮的玻璃区域,采用原始的气氛照明布局。最多可搭乘五人,在舒适明亮的环境中出行。

  雪铁龙自动出行愿景提供多种灵活且价格合理的服务。因此,希望引入电动和自动公共服务以缓解城市拥堵的地方当局可以使用雪铁龙滑板车队来降低运营成本。还可以涉及覆盖公民日常生活各个方面的众多公共服务,包括交通、卫生和废物处理。有了雪铁龙滑板车队,地方当局可以在高峰时段更有效地消化交通需求高峰,并在非高峰时段提供交通按需服务,以及在夜间提供安全、无噪音的出行选择。雪铁龙滑板车队在出行、本地和个人公共服务领域开辟了新的天地,可用于医疗实践、食品贩卖机、快餐车和安全保障。人工智能能够根据户外活动或个人喜好预测这些吊舱需要放置的位置和时间。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