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汽车上半年销量同比增涨达38.8%

2021-08-10 08:50编辑:王雨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其中,奥迪车型上半年销量达到98.17万辆,同比增38.8%。

  其中,奥迪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市场交付41.9万辆,创造历史新高。营收方面,奥迪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2.12亿欧元,同比增长达到42.66%;实现营业利润31.13亿欧元,在大众集团上半年的营业利润中占比高达27.4%。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7月,一汽奥迪在华累计销量突破700万辆,成为当前第一且唯一累计销量突破700万的豪华汽车品牌。

  销量数据大增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297亿欧元,同比增长34.9%,超过2019年同期的1252亿欧元;营业利润为113.6亿欧元,创下新纪录。基于取得创纪录的盈利表现,大众汽车集团上调了全年收益预期,将营业利润率调整上升至 6%~7.5%,而此前的预期为5.5%~7%。

  这份亮眼的数据中,奥迪的贡献不容小觑。

  奥迪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奥迪集团的销售收入达292.12亿欧元,同比增长42.7%;营业利润为31.13亿欧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 -7.5亿欧元;税前利润为38.75亿欧元,去年同期这项数据为8600万欧元。

  其中,在华市场的表现尤为出色,共计交付新车41.87万辆,同比增38.4%。国产车型中,共计交付奥迪A6L约9.68万辆、奥迪Q5L约8.3万辆、奥迪Q3约4.98万辆。

  在纯电动车型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方面,奥迪上半年交付量约为80000辆。奥迪方面表示,2033年将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2050年前计划全面实现碳中和。截至2025年,奥迪产品规划中,将有超20款纯电动车型。

  针对2021年全年预期,奥迪预计交付量和销售收入将明显高于去年,经营销售利润率预计将在7%-9%的范围内,将其净现金流预测调整为44亿-55亿欧元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据新华网报道,2010年,一汽奥迪成为第一个达成百万级销量的豪华汽车品牌;2020年,奥迪在华累计销量超600万辆;2021年7月,一汽奥迪在华累计销量突破700万辆,成为当前第一且唯一累计销量突破700万的豪华汽车品牌。

  而在亮眼数据的另一面,则是奥迪频繁因质量问题遭消费者“诟病”。

  质量备受诟病

  事实上,消费者在网络对奥迪品牌进行质量维权的帖子一直层出不穷。日前,多位奥迪A6L车主在论坛发文称新购入的车辆无端出现故障。

  2021年8月9日,一位ID为“莆田车友”的用户在某奥迪A6L论坛称,自己的奥迪A6L提车1200公里,便出现驾驶系统故障。

  早在今年年初,一位名为东莞车友的用户在论坛发文称,(自己购买的)新车21款(奥迪A6L)55出现故障灯几次熄灭几次,最后一次去4s店检查说没发现问题,灭了故障灯后第二天,故障灯就没熄灭过,4s说订一个什么阀过来换了试试,现在还没到货,现在故障灯一直亮没灭过,没去4s店前故障灯有灭过。自动启停跟着失效不能用。还有1-3档顿挫正常吗?3-4-5-6-7都没感觉顿挫。新车开了50公里后开始出现这两个故障灯。

  不过,关于奥迪车型系统故障的问题一直存在。一位微博认证为“湖南广播电视台 青海卫视《天天低碳》栏目编导的用户黄女士在今年7月发文称:“6月30日在长沙中南汽车世界湖南永通奥迪4S店刚买10天的新车,突然就全车报错无法启动。显示发动机故障、制动系统故障、胎压故障、转向灯故障等等一些列故障!售后的人来了查了几个小时也找不原因,最后就直接把车拖走了。”

  该事件经由湖南都市频道“百姓说话” 栏目播出后,引发网友讨论。除此之外,在某质量投诉网站上,关于奥迪A6L 2021款车型的典型故障统计就高达193项。

  财经网汽车查询发现,今年4月2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4月16日起召回2018年2月8日至2020年7月27日生产的部分国产A6L 40TFSI和A6L 45TFSI汽车,共191,981辆。

  而这距离上次召回仅不到两月。

  今年2月26日,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决定自2021年2月26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奥迪汽车。具体如下:2018年4月25日至2020年11月24日生产的部分国产A6L 2.0T车辆,共计118074辆;2019年10月14日至2020年11月13日生产的部分进口A6 Avant 2.0T和A7 2.0T车辆,共计6724辆。

  召回车辆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的特定工况下,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中凸轮轴调节器驱动算法的学习功能不完善可能导致结果偏差,造成凸轮轴没有调节到正确的位置,可能导致发动机运转不平稳,极端情况下发动机可能停止运转,存在安全隐患。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亮眼的销量数据足以表明奥迪在华拥有豪华市场最大规模用户基盘。“前方”的销量成绩可以宣告奥迪在豪华市场的成功,但“后方”质量的保障以及在消费者群体中的口碑维护才是奥迪品牌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