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将推出基于摄像头的FSD V.9

2021-06-08 08:52作者:天涯 ?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于当地时间6日通过推特宣布,该公司下一个全自动驾驶(FSD)测试版软件将基于最近公布的“纯视觉”(pure vision)方法。马斯克还表示,新版FSD将在“本周再发布一次纯视觉产品”后的两到三周内推出。

  特斯拉FSD项目是自动驾驶领域最复杂和测试基础最强大的项目之一。在过去的几年里,特斯拉通过车载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实现了车道识别和一定限制的驾驶辅助功能。尽管没有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但特斯拉汽车带有的多项驾驶辅助功能和半自动驾驶设置收到许多车主的大力推荐。

  最近,特斯拉选择放弃雷达,采用基于摄像头的方法。事实上,马斯克早在几个季度之前就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该公司终于在数周前决定对Model 3和Model Y采用这种基于视觉的方法,并将其命名为“Tesla Vision”。该公司认为,摄像头是提高FSD套件准确性的可靠方式。马斯克表示,虽然雷达能够解决“视野不足”的问题,但基于摄像头的方法更能满足这方面的需求。

  马斯克在2021年第一季度收益电话会议上曾表示,“我认为在淘汰雷达后,特斯拉将摆脱最后一根拐杖。雷达确实能弥补一些视野上的不足,但这并不好。实际上,只要拥有纯视觉系统就OK。”

  现在,特斯拉计划本周再推出一款纯视觉车辆的量产版,FSD测试版V.9将在此后的“一到两个星期”上市。马斯克表示,V9.0 FSD也将采用纯视觉方法,并将与此前版本相比有着巨大的改进。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V.9距离发布还有一两个星期的时间,所以很难确定特斯拉是否真的能够实现这一目标。尽管马斯克一直在讨论这个时间表,但特斯拉并没有能够贯彻落实,该公司在FSD和Autopilot功能方面一直非常谨慎。马斯克此前曾表示,由于各个国家对道路安全的规定不同,特斯拉在部分国家将不提供FSD功能。谨慎的发布让特斯拉更加安全,尤其是在一个饱受批评和质疑的行业,更需如此。

  部分车主表示,他们的“纯视觉”车辆在FSD性能方面比配备雷达的车辆表现更好。如果马斯克高度评价的改进能在未来几周内发布,特斯拉或许能够实现年底达到5级自动驾驶这一目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