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期减配涨价 CEO称供应链趋紧导致

2021-06-02 08:47作者:赵凡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通过推特对特斯拉近期减配和涨价做出解释。这位EV领域领军人物表示,受制于整个行业的供应链压力,尤其是原材料上涨抬升成本,特斯拉不得不在2021年以来多次涨价。至于取消Model Y前排腰托调节功能,主要是因为根据日志,这一装置基本用不上,因此没必要在不需要的功能上浪费成本。

  根据特斯拉官网公布的信息,Model 3和Model Y的起价分别提高了500美元。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目前的起价为41190美元,Model Y Long Range为53190美元,这两款车型目前的定价比今年2月最初降价时高出整整3000美元。 Model 3 Performance和Model Y Performance的起价保持不变,仍然是58190美元和62190美元

  事实上,早在第一季度收益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就曾公开讨论特斯拉面临的供应链挑战,这个问题也曾一度导致Model S Plaid生产被推迟。马斯克当时表示,“特斯拉整个零部件的供应链在第一季度遭遇重大挑战,这也是公司成立以来所遭遇的最为严峻的挑战。显然,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芯片短缺的事情。”

  尽管芯片短缺是关注的焦点,但全球原材料供应链问题还涉及到更多产业。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原材料、能源和运输成本都在上涨,迫使业内高管必须采取措施来解决如何抵消成本上涨的问题。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