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CEO:电动车在华面临挑战严峻

2021-01-27 09:11编辑:王立银

  美国《金融时报》1月24日报道,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表示,奥迪必须在中国市场上做出更多的努力,因为中国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方面犹豫不决。

  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接受《金融时报》专访时表示,奥迪在中国市场面临挑战。尽管奥迪在华业绩出色,但其挑战也在日益增长,“我们发现,在中国很多区域,用户在购买电动车一事上会犹豫不决”。

  根据奥迪发布的2020全年在华销量报告显示,其累计销量达726288辆(72万辆),同比2019年增长5.4%。其中,国产车型,一汽-大众奥迪共交付674700辆新车,同比增长7%,进口车型共交付51588辆新车。

  在新能源方面,据媒体不完全统计,其全年上险数达1.2万辆,同比增长663.6%。

  “在未来几年,奥迪将可以在豪华电动车领域获得和传统豪华车一样的利润。”同时,马库斯·杜斯曼也表示担忧,“当电动车发动机不再是卖点,吸引消费者购买奥迪汽车将会比较困难。”

  未来,奥迪集团将统筹保时捷、兰博基尼和宾利。马库斯·杜斯曼表示,这些品牌将通过汽车设计、材料、改进和汽车驾驶体验来区分。

  奥迪短期内不会告别燃油车。“我们的内燃机会是世界最佳,目前还有很多领域无法做到电动化。”马库斯·杜斯曼说,“我估计最迟到2030年,奥迪才会停止生产燃油车。”

  不过,就在上周,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奥迪品牌拥有了在华控股的首家合资公司——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德方和中方的股比为60:40。

  未来,这一由大众主导的合资公司将生产基于奥迪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的纯电动车型,将于2024年投产,届时由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进行销售。

  根据大众方面的解释,PPE平台由奥迪与保时捷合作开发,未来在大众集团内将供给奥迪、保时捷、宾利等豪华品牌使用。保时捷Macan纯电动车型就诞生于PPE平台。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