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承认近万辆电动车有问题 正协商索赔

2020-05-09 09:07作者:杜宇编辑:王雨

  5月6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力帆股份”)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简称“力帆乘用车”)与盼达汽车之间的纠纷问询给出了回复。力帆乘用车称,盼达汽车有权利向公司提出索赔请求,不过对于赔偿金额,力帆股份表示尚未与盼达达成一致。

  力帆股份认为盼达汽车索赔具有合理性,但其表示尚未与盼达汽车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力帆股份提供的数据显示,盼达汽车向力帆股份追索的款项包括四个方面共7.98亿元,其中,资产损失6.1亿元,运营损失1.6亿元,交强险损失2200万元,停车场的租金损失199万元。

  但对于此次索赔,力帆只表示认可盼达提出的索赔金额的计算方式,对因故障引起的故障车次、未运营天数却并不认可,并已经于4月13日二次开庭时进行了质证。力帆股份表示,目前该仲裁案件尚处于审理阶段,尚未做出裁决。

  事件回顾:

  4月2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旗下共享出行公司盼达汽车已向重庆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要求力帆乘用车赔偿7.98亿元,因其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从力帆乘用车所购车辆在运营过程中出现电池严重衰减、设计缺陷等质量问题,给盼达汽车造成了严重损失。

  但因纠纷双方同为力帆汽车子公司,因此有投资者认为力帆股份有通过盼达汽车转移上市公司资产的可能,所以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力帆股份说明该赔偿的合理性,并说明是否存在向实控人利益倾斜等情况。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