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360大转弯:又在增加服务中心

2019-07-29 10:01作者:李晓红编辑:王雨

  据彭博社报道,多年来,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热爱线下直营连锁商店和服务中心。一个季度又一个季度,这家汽车制造商不断开设线下店,甚至面临经销商发起的法律诉讼阻止其这样做,但马斯克从未退缩过。

  但今年3月,情况突然发生了转变,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关闭在世界各地的众多零售店,旨在增加需求,削减公司开销成本。当时,特斯拉表示,在未来几个月,他们将关闭很多线下门店,仅保留少部分客流量大地区的门店,用作产品的展示厅和特斯拉的信息中心。“把所有在线销售与持续的成本效率相结合,将使我们有能力将所有车辆价格平均下降约6%,从而使我们能够比预期更早地实现model 3型车3.5万美元的价格。”

  然而,十天后,马斯克又改变了主意,称只有大约一半的公司会倒闭。他称,“那些客流量大、销售额大的商店绝对不会被关闭。因为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除非在租金高得离谱的极少数情况下。特斯拉还将继续在全球各地开设符合上述标准的门店。那些客流量较低(即大部分营业时间处于空闲状态),导致销售额较低的线下商店将被逐步关闭。”

  现在,情况又发生了变化。马斯克似乎又回到了最初的地点:增长特斯拉的实体店和服务中心。早前的关闭下线店面并没有预想中的削减成本,提振公司的盈利能力,反而在继续亏损。

  最新的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营收63.50亿美元,不及此前市场预期的64.3亿美元,净亏损达到3.89亿美元。因此,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将关闭一些门店以降低成本,并没有实现。

  马斯克360度的大转弯更让人困惑的是,在宣布关闭线下店,削减开支和降低特斯拉汽车价格的一部分之后,马斯克几乎没有解释为什么他一直在调整车型的手售价。对于那些对特斯拉拥有盈利之路失去信心的投资者来说,这一转变只会加剧他们的担忧。

  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没有说为什么特斯拉的线下门店数量似乎与第一季度持平。在受到投资者和股东的反对后,他放弃了在客流量大的地区关闭除少数几家外的所有门店以及将所有销售业务转移到网上的计划。

  马斯克表示,“你可以将零售店想象为某个地区的病毒种子,它会自己有机地生长。它们不是必需的,而是更像一种促进剂。”

  他称,消费者必须有方便的服务中心,而且不能开车5到8个小时才能到达那里,服务中心是销售的关键,而不是零售店。

  实际上,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已经开了25个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