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江铃福特领裕

2021-03-31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在国内商用车市场中,江铃福特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旗下全顺更是在国内消费群体中有着良好的口碑。随着中型SUV撼路者以及紧凑型SUV领界相继推出,江铃福特成功进军乘用车市场,且取得了一定成绩。为了进一步丰富SUV产品线,在细分市场获取更多份额,江铃福特在3月28日正式推出了全新的SUV车型——领裕。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先期仅推出6座车型可选,未来还将推出5座和7座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购车选择。那么,这款全新车型能否获得消费者认可,助力江铃福特夺取更多SUV市场份额呢?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刚刚上市的江铃福特领裕进行分析。

  1、品牌影响力

  产品矩阵不断完善 影响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1995年,江铃汽车在中国第一个以ADRS发行B股方式引入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且成为战略伙伴关系,并在1997年成功推出中国第一辆中外联合开发的汽车——福特全顺。凭借宽大的车身以及丰富的配置,使其充分满足了国内商务、客运、通勤、旅游用车的需求,在2015年福特全顺累计销量成功突破800万辆。

  从2011年开始,我国商用车市场已经连续5年出现下滑,反观乘用车市场,整体却进入了微增长态势。同时随着二胎政策逐渐开放,MPV以及SUV的增长速度更是让众多商用车企看到转型机会。为了率先抢占七座中型SUV市场高地,进一步满足用户多元化用车需求,江铃福特2015年向市场推出了首款乘用车产品——福特撼路者。另外,在当年的广州车展中,首款MPV途睿欧也高调亮相。虽然撼路者以及途睿欧的受众群体并不广泛,但对于江铃福特来说却成功“试水”乘用车市场,为日后全面进入乘用车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江铃福特又向市场中投放了首款紧凑型SUV——领界,而这也标志着江铃福特将全面进军乘用车市场。该车凭借亲民的售价和丰富的配置,在上市当年,月均销量超过4000辆。但到了2020年,受到疫情、车市寒冬以及车型较为单一等多重因素影响,江铃福特全年累计销量为33,309辆,同比下降31.8%。

  2021年3月28日,江铃福特旗下首款中大型SUV—领裕正式上市,而它的推出也将有望改善当前态势,提升品牌销量,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暂时给予江铃福特三星半的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造型新颖 正面报道占多数

  对于江铃福特领裕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江铃福特领裕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38391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各类客户端、微博以及网站,其中新闻客户端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江铃福特领裕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10月5日,题目为《定位中大型SUV 江铃福特EQUATOR申报图》,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1年3月29日,共产生8279篇报道。

  从采集到的38391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江铃福特领裕的报道信息98.2%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8%,其中多数认为该车设计较为新颖且配置丰富,同时18.98-21.98万元的售价也相比竞争对手更具性价比。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