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混才是长期主义 全新雅阁打造B级车新标杆

2024-03-28 09:25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插混市场需求迎来爆发,去年已经成为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

  而B级车作为市场的主流选择之一,更需趁早布局插混车型。对市场变化具有敏锐洞察力的广汽本田已经抢占了先机,去年就推出了全新雅阁e:PHEV车型。

  目前新能源市场,插混、増程、纯电多种技术路线并存,但纯市场上充电桩布局普及不够完善,快充技术仍需突破。而传统插混汽车和使用增程技术的汽车普遍存在油耗高、噪音大、亏电时性能下滑严重等缺点。全新雅阁e:PHEV搭载的本田最新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凝聚了本田二十余年电动化造诣,在技术路径上优于增程、纯电、油混及其他插混,不仅拥有与纯电动车无异的线性平顺与深度静谧性,同时更兼顾了顶级水准的驾乘品质和动力性能,是新能源时代的出行最优解。

  有插混的B级车,才值得用户长期信任

  2023年,插混市场迎来爆发,增速超过纯电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949.5万辆,同比增长37.9%。其中,纯电动汽车668.5万辆,增长24.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80.4万辆,增长84.7%。

  这说明了插混车型正被大量消费者认可。而B级车市场是当前尚未被电动化完全征服的市场,这一市场消费者最看重技术。从目前的电动化方案来看,混动在未来很长时间里,会是最好的能源形态,而插混则是混动里头最好的技术方案。

  所以,B级车作为消费者购买的主流车型之一,谁家能优先提供更为强大的插混技术,将取得竞争的领先身位。

  这是市场的选择,拥有顶尖插混产品才能算是真B级。

  不仅如此,目前汽车市场存在车企经营倒闭、品牌跑路的乱象,企业在主流B级车领域布局插混车型,也是一种长期主义经营的表现,更值得用户信任。

  在电动化、智能化的浪潮下,广汽本田深知,除了要坚守自己品牌的核心价值,更要持续追求技术领先,不断加快电动化技术的投放。这正是“长期主义者”所秉持的最根本价值。

  以广汽本田旗下推出的目前拥有最强大插混技术的B级车代表雅阁为例。

  全新雅阁e:PHEV车型搭载了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配备的全新2.0L发动机采用直喷技术和高压多端喷射,实现了41%的热效率,这意味着更强劲的动力输出以及更低的油耗表现。同时,升级的E-CVT变速箱使得电机的扭矩提升了20N.m,不仅改善了NVH性能,还降低了噪音。

  在满电状态下,得益于本田精准调校的三电系统,新车可以带来线性、平顺的电驱驾乘体验,且无纯电车型常见的眩晕感,新车NEDC纯电续航达到106KM,可以满足80%中国用户的日常通勤往返的出行需求,够用而且有盈余;在油电状态下,可充电、可加油,补能方式灵活。电机驱动时速可达174km/h,使用场景更广;在匮电状态下,还可作为混动车来用,不仅一箱油的续航里程可跑一千公里,驾驶性能也达到历代雅阁的最佳水平。

  可以说,全新雅阁e:PHEV真正做到有电没电“快省稳”不变。

  全新雅阁稳居B级车头部阵营

  雅阁从1976年诞生至今,历经了47年的蜕变以及11代的进化,无论是产品价值还是销量都已经是B级车市场标杆般的存在。截至目前,雅阁在全球累计销售已经超过2200万辆。今年是雅阁进入中国市场25周年,其累计交付已经超过330万辆。

  去年5月,全新雅阁上市,新增插混车型。新车上市以来,热度持续高涨。多个单月销量超过15000辆,位居B级车头部阵营。

  能够一直成为B级车市场的顶流,首先自然要归功于雅阁不断引领潮流的产品实力。

  全新雅阁除了革新动力,搭载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之外,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辅助两方面的能力也大幅提升,在同级竞争中不断拉开领先身位。

  全新雅阁搭载的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带来Honda最智能、最丰富的用车体验。以安全CONNECT为核心,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专为驾驶员进行功能设置和调整,并且Cabin Watch也应用在新车上,可随时查看后排情况。

  不仅如此,全新雅阁还配备全新进化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采用5个毫米波雷达+12个声呐传感器+前方摄像头方案,使探测精度和距离大幅提升。新增的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消除路口和变道的盲区风险;ALCA变道智驾、ACC弯道智驾,减轻驾驶疲劳。

  除了与时俱进的产品技术实力,背后广汽本田的大厂品质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一款优秀的车型,最基本的素质一定是可靠,而雅阁作为本田在中国的第一款车型,也是广汽本田第一款旗舰车型,凝聚了广汽本田硬核品控制造基因,雅阁也成为许多人口中“一日广本、终身广本”的代表。

  结语:插混是现阶段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也是最为成熟的技术路线。

  对于在插混技术领域占领先机的本田而言,其插混技术不仅兼顾了电动车城市短途出行的低成本,以及燃油车长途出行的长续航和便捷补能优势,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先进成熟的插混体验。

  而全新雅阁e:PHEV作为广汽本田旗舰和本田全球战略车型,不仅采用了本田顶尖成熟的插混技术,更是掀起了国内插混市场的新风潮。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