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智领型 长安UNI-K 智电iDD购车指南

2023-03-2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除了纯电车型数量猛增之外,很多品牌也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的插电式混动版车型。至少在现阶段,燃油发动机还是有其存在的必要性,而且对于那些并不喜欢纯电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也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解决方案。不久前,长安UNI-K 智电iDD正式上市,新车搭载长安智电iDD系统,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35km,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城市内代步通勤的需求。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3月2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长安UNI-K 智电iDD定位中型SUV,共有4款配置可选,售价区间为18.79-21.59万元。其中,智领型和智酷型配置完全相同,仅在细节方面有所区别,因此消费者可以简单地将新车分为高、中、低三款配置,外加一款特殊设计的顶配版本,方便区分和对比选择。

  一、车型简述

  长安UNI-K 智电iDD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整体设计,无边界中网、细窄造型大灯以及位于前包围两侧的分体式LED日间行车灯,均极具辨识度。车侧上扬的腰线与下压的车顶相互搭配,营造出前卫时尚的运动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mm*1948mm*1690mm(1700mm),轴距为2890mm。车尾依然还是经典的贯穿式尾灯组搭配车顶扰流板,细节部分,新车还加入了iDD专属标识,以彰显其混动版车型身份。

  轮圈方面,长安UNI-K 智电iDD提供多种设计样式和尺寸选择,不过入门版车型使用的19英寸多辐“飞机引擎式”合金轮圈并未找到图片。智趣型搭载的“战斧式”撞色合金轮圈运动感十足,轮胎尺寸为255/50 R20。智领型和智酷型均采用10辐“星舰涡轮式”合金轮圈,相对来说整体感觉比较简约大气,匹配马牌MC6高性能运动轮胎,具体尺寸为265/45 R21。对比来看,唯一区别在于后者的轮圈使用了熏黑设计,显得更加酷炫一些。

  长安UNI-K 智电iDD共有8款配色可选,不过,其中的磨砂云母白以及哑光碳金灰均为智酷型独享。也就是说,智酷型在车身颜色方面的选择余地并不大,只能二选一。如果是其它配置车型,那么选择就要相对更多一些,个人比较推荐星辰白和碧空蓝两款浅色。

  内饰部分,新车同样延续了UNI家族化设计,中控台排列错落有致,营造出很强的空间感。配置方面,3D智能助手、AR全屏导航、流媒体后视镜、面部识别、疲劳提醒、科大讯飞语音交互以及空气净化等均有搭载,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配色方面,入门版车型仅有黑色可选,智酷型也只有森海蓝/灰色。其它配置车型选择相对较多,包括黑色、森海蓝/灰色、皓月灰以及晨曦红。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长安智电iDD系统,其中,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5N·m;电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30N·m,传动系统匹配6挡三离合电驱变速箱。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搭载28.39kWh,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35km。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