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三菱欧蓝德怎么选? 优先尊享版/尊耀版

2022-11-26 10:36作者:李乾鑫编辑:刘学

  在国内的紧凑级SUV市场,提到广汽三菱欧蓝德,大家都很有好感。凭借出色的稳定性和出色的性价比,让欧蓝德获得了市场认可。就在2022年11月19日,全新欧蓝德终于上市,本次全新欧蓝德的换代,带来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配置水平还是动力技术等方面,那么在新车本次推出的这7款车型中,买哪款最划算呢?

  首先从价格来看,全新三菱欧蓝德本次16.98万-22.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还是很有诚意的,整体价格要比本田CR-V等主要竞品低了不少,新车本次共推出7款车型,分为4款两驱版和3款四驱版,且厂家推出的十项上市权益也很贴心,涉及用户购车前到后续用车,可以看出广汽三菱本次对全新三菱欧蓝德,还是很重视的。

  新车亮点回顾

  全新三菱欧蓝德的外观设计真的非常帅气,很好的迎合了当下的设计潮流,例如新一代动感护盾(Dynamic Shield)设计理念的前脸等元素,让新车看上去时尚且充满亲和力,能够适应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

  全新三菱欧蓝德本次共推出6款车身颜色,包括星钻红、星钻白、曜石黑和金砂棕4种单色,以及星钻白/曜石黑、星钻红/曜石黑两款双色设计,从新车的配色方案就能看出新车的定位更偏年轻消费者。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三菱欧蓝德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mm/1862mm/1740mm/2706mm,轴距为2706mm,属于标准的紧凑级SUV,至于车尾设计,全新三菱欧蓝德的细节设计元素相对简洁,但同样非常耐看。

  全新三菱欧蓝德的内饰同样非常时尚,这套内饰可是曾经获得2021年沃德十佳内饰大奖的,且像内饰材质的选择,例如皮质触感等也都比较出色,完全能满足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至于内饰颜色,新车提供黑色和白色可选。

  全新三菱欧蓝德本次最大的亮点就是配置,从中配车型开始,配置非常丰富,甚至还有HUD抬头显示等功能,且搭载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达到了5款,这套系统提供超视距前段预碰撞系统、前方防撞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辅助、盲区监测、变道辅助、后方交通穿行提示、交通标志识别以及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在同级日系对手面前绝对是顶流的存在了。

  全新三菱欧蓝德本次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全系搭载了1.5T+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8kW,峰值扭矩280N·m,但由于有电机的辅助,大幅提升了全新三菱欧蓝德的初段加速体验,非常适合城市驾驶,兼顾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全新三菱欧蓝德的轻混动力在日系阵营,也算是除本田CR-V和丰田RAV4 荣放之后,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低能耗之路。

  此外,全新三菱欧蓝德还搭载了当家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这套四驱系统的核心结构,与市面大多数竞品使用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器的竞品有所不同,可以把它当做三菱超选四驱的基础版,让全新欧蓝德拥有相比同级竞品更出色的通过性。

  小结:

  从产品本身来看,全新三菱欧蓝德本次的换代还是非常有新意的。全新的设计理念更符合当下潮流,在配置方面也很有看点,关键1.5T+48V轻混系统也算在高能效方面独辟蹊径,相对于售价,性价比很高。那么接下来咱就具体分析下新车的配置,看看买哪款最划算。

   新车配置分析:两驱和四驱套路相同,想要7个座,只有尊耀版可选。至于5座版车型,首推尊享版。

  在正式开始分析之前,咱们先来聊聊全新三菱欧蓝德的大致配置情况,新车共有7款车型,实际上7座车型只有两款,分别为两驱尊耀版和四驱尊耀版,都是顶配版本。所以在今天的配置分析中,就不列入这两款车型了。

  至于其他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咱们先来聊聊新车的标准配置水平。全新三菱欧蓝德全系标配了集成自动开闭的LED头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主驾车窗一键升/降、可开启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塑料材质带换挡拨片的方向盘、织物手动材质座椅、10.25英寸中控台液晶屏、6个扬声器、分区自动空调、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报警)、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等,其实够用。

  两款两驱入门车型更建议最低配,因为卓越版多出的配置并非刚需。

  咱们先来看看全新三菱欧蓝德两驱版车型的配置差异。从配置表《配置表传送门》可以看出,新车的两驱版车型其实分为两个阵营。首先是两驱风范版和两驱卓越版两款入门车型,这两款车型相比尊享版中配车型配置差距很大,适合对配置没那么高需求,且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

  通过对比这两款车型来看,作为次低配的卓越版相比风范版只多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倒车影像,LED头灯多支持了自适应远近光,但价格却多出了1万块,其实性价比并不高。此外,例如比较实用的倒车影像,反正两款车也都没有倒车雷达,不如自己外面自己加装划算。所以如果预算并不那么充裕,买入门风范版更靠谱。

  在两驱5座车型中,尊享版是最靠谱的选择。

  对比完两款5座入门车型,再去掉唯一一款7座车型,就剩下卓越版与中配尊享版两款车了,差价同样为1万元,但两款车的配置差距非常大。中配尊享版多出了车顶行李架、四门车窗一键升/降、LED前雾灯、外后视镜电动加热/折叠、360度全景影像、全液晶仪表盘、真皮方向盘、皮革材质座椅、座椅电动调节,甚至还有HUD抬头显示和L2级ADAS驾驶辅助系统,主打的亮点功能都有了,而且18.98万元的价格相较竞品同价格车型配置又更丰富,绝对值得优先考虑。

  四驱版除了一款7座以外,就还剩下两款5座车型,同样更推荐尊享版。

  最后咱们再来看看四驱版两款5座车型的配置差异,中配尊享版同样比入门卓越版贵了1万元,但多出了全套L2级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全液晶仪表盘、带主驾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和前排座椅加热,多出的配置大多比较实用,所以显而易见,还是尊享版更值得考虑。

  写在最后:

  其实通过对比很容易发现,全新三菱欧蓝德的主推车型,无论是两驱版还是四驱版,都是压在了5座尊享版车型上,也就是5座的顶配版本,且相比低一级车型配置差距非常明显,性价比非常高。所以如果你一直在关注全新三菱欧蓝德,又考虑的是5座车型,建议直接去店里看尊享版。当然,如果你更喜欢7座车型,那直接上顶配尊耀版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