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长续航PRO版 一汽丰田bZ4X购车指南

2022-11-26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前不久,广汽丰田基于e-TNGA架构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中型SUV——bZ4X,而此次一汽丰田也基于该平台推出了姊妹车型,两款车型在外观以及内饰上相似度都极高,更加强调年轻和运动化的设计理念。同时,这两款车型在售价上也非常接近,续航里程均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平。随着一汽丰田bZ4X的上市,宣告一汽丰田纯电时代的到来。今天我们就先从“购车指南”角度来看看一汽丰田bZ4X到底哪款车型更值得购买。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11月1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2022款一汽丰田bZ4X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28.48万元。作为一汽丰田首款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车型,该车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500km、560km和615km。一汽丰田还推出EV整车租赁方案,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先行在14个城市推广,客户仅需支付月租即可轻松用车,无需处理上牌、保险、保养、事故维修等一系列用车琐事,未来换车升级更无二手车处置烦忧。

  一、车型简述

  一汽丰田bZ4X整车设计灵感来源于“悦动港湾”设计理念,视觉上看起来棱角分明,显得很是简洁。头灯组设计也十分犀利,内部采用四颗LED灯组组合而成。侧面部分看起来具有不错的力量感,大倾角的D柱线条看起来也很舒展。

  尾部方面,新车造型十分夸张,贯穿式的LED尾灯很是修长,与纤细的前大灯设计相违背。同时,新车尾部视觉重心也比较高,上方还配有两段式扰流板,同时后杠设计也别具一格,整体显得比较规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为2850mm。

  轮圈部分,2022款一汽丰田bZ4X主要分为两种不同规格的轮圈。其中,除了顶配车型外,其它车型均搭配一款18英寸的轮圈,目前已知共有两种风格设计,入门版车型搭配的轮圈采用黑色五辐造型,其它车型则为双色五辐设计,造型相比入门版更加动感,配套的轮胎规格均为235/60 R18。顶配版车型搭配一款20英寸的轮圈,内部采用双色双五辐设计,造型明显更加高级,配套的轮胎规格为:235/50 R20。

  车身颜色方面,一汽丰田bZ4X全系提供6种纯色和5种双色,共计11种车漆颜色。分别为:铂金白、玫瑰棕、魅力银、墨青蓝、墨渊黑、新锐灰;墨渊黑/墨青蓝、墨渊黑/铂金白、墨渊黑/玫瑰棕、墨渊黑/魅力银和墨渊黑/新锐灰。整体来看,一汽丰田bZ4X车漆颜色选择范围非常大,且所有颜色主要以深色调为主,这样可以使得车辆看起来显得更有档次感。

  内饰部分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打造,整体内饰具有很强的科技感。其中,新车内饰最大的亮点在于可选装矩形方向盘,这对于消费者而言将有很大的吸引力。悬浮式仪表设计位置较为靠后,观察起来更加方便。此外,12.3英寸中控屏也内置了最新的娱乐操作系统,不过新车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便于用户更快地进行操作。

  动力方面,一汽丰田bZ4X提供两款动力,前驱版车型搭载的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266.3N·m,搭配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分别为50.3kWh和66.7kWh,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和615km。四驱版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160kW,综合扭矩为337N·m,搭配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66.7kWh,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和560km。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2022款一汽丰田bZ4X入门车型整体配置表现中规中矩。首先在外观部分,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LED远近光灯、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外后视镜锁车折叠和外后视镜加热等,整体外观配置和其它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没有太明显的差别。

  内饰部分,入门车型配置相对比较一般,只提供了一些基础的配置,特别是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以及8英寸仪表等配置,都让这款车显得有些廉价,与其它车型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别。

  安全方面表现总算扳回一城,入门车型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和L2级辅助驾驶等,整体表现尚可。相比较之下,入门车型缺少了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等。综合来看,2022款一汽丰田bZ4X入门版车型在外观配置和安全配置上表现不错,但是内饰配置相对一般,故不作为主要推荐车型。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综合配置信息,向您推荐2022款一汽丰田bZ4X两驱长续航PRO版。作为一款中配车型,该车不仅在续航上达到了615km,同时配置也符合一款二十万级别电动车型该有的配置。对比低一级别的车型来看,虽然推荐车型价格多出了2万元,但换来的配置却是非常有必要的,其中包含有:分段式不可开启天窗、带加热的真皮方向盘、主/副驾电动座椅、前/后排座椅加热、前/后驻车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满足了消费者对舒适性和功能性配置的基本要求。

  而对于高一级别的车型,最大变化在于升级为双电机,其他配置层面基本上与推荐车型保持一致。而作为一款主打家用城区使用的电动车而言,双电机显得有些浪费,单电机所提供的动力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更何况换了双电机综合续航里程会缩短,所以选择多花费1.9万来升级动力,显然没有太大必要。综上所述,如果您近期想购买2022款一汽丰田bZ4X车型,那么两驱长续航PRO版车型相对性价比更高,在购车时可优先考虑。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