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配置全都要 星迈罗和ZR-V致在怎么选

2022-09-28 09:32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近几年,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品牌的成长,但当实际购车时,大部分用户还是会首先考虑合资产品。一方面是许多辈人口碑相传养成的习惯,很自然的就会比较相信合资车的品质。另一方面则是,在品牌认知度方面,合资品牌明显会更容易得到其他人的肯定。

  但在15-16万的预算面前,需求为合资SUV,品质要可靠,配置不能太寒酸,并且整个动力表现也不能太怂,这是大部分朋友买车时大致的想法。近期,本田与雪佛兰也都推出了全新的标准紧凑级SUV车型,他们分别是雪佛兰星迈罗与本田ZR-V致在。就以15-16万的裸车预算,咱们聊聊到底在这两款车型谁更值得购买。(文中简称星迈罗和ZR-V致在,对比车型以指导价15.99万为主,星迈罗为1.5T CVT RS蜂潮版,ZR-V致在则为1.5T CVT精英版。)

  #初印象:眼缘

  首先从设计风格来说,星迈罗和ZR-V致在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其中星迈罗很明显是以时尚动感为主,且透着一股攻击性。而ZR-V致在则是以简洁精致为主,特别是小尺寸中网造型,与当前的“大嘴”潮流形成鲜明的风格对比。

  就个人主观审美而言,星迈罗整体给人一种想要与之进行深度交流的感觉。整车四处充斥着X特征线设计,这也是雪佛兰当前的设计主线。特别是前脸硕大的蜂窝中网被X特征线分割,并与两侧LED分体式大灯融合,视觉上毫无违和感。同时车身侧面,通过隆起腰线以及肩线来凸显车侧的力量感,并在其中隐藏着X特征线设计,整体还是非常饱满的。

  反观ZR-V致在这边,相比之下就简洁时尚了不少,虽然也采用了不少线条进行勾勒,但整体相比星迈罗还是要保守一些的。前脸部分比较引人注意的则是尺寸不大的中网,虽然内部使用蜂窝状格栅设计,但小尺寸的设计还是很吸引人的。与当前的“大嘴”主流相比,显得非常个性。其余雾灯区装饰,LED大灯组,以及底部的进气格栅等,各个部分各司其职,整体非常规整。好在通过由中网向四周扩散的线条,来凸显车辆的运动感,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

  车身尺寸来说,ZR-V致在三围尺寸都要领先星迈罗,从视觉来看ZR-V致在给人的感觉也会更大一些。就整车观感来说,ZR-V致在是那种比较规整且标准的紧凑级SUV该有的样子,比例、设计、尺寸都看起来比较合适。反观星迈罗这边,由于车高仅为1572mm,但车宽达到1823mm,视觉上给人更强的运动感,犹如运动轿跑一般。

  轴距部分,星迈罗达到2700mm,而ZR-V致在仅有2655mm,车内空间部分ZR-V致在凭借本田MM理念,与星迈罗不相上下。对于车内空间比较在意的话,这两款车型的乘用空间都不会让你失望,当然本田最招人喜欢的后排魔术座椅,并未出现在ZR-V致在的身上,这一点还是比较遗憾的。

  内饰设计上,同样是延续整体外观部分的设计风格,星迈罗整体以黑色搭配红色饰条,加上镀铬装饰件来营造运动氛围。并且,整体双联屏的设计,以及多线条的勾勒,使得中控部分有着较强的立体感和运动感。

  而ZR-V致在则是依旧是本田最新的设计风格,悬浮式多媒体屏幕,搭配较为简洁且精致的细节把控,以及大量的皮质包覆,整体在豪华感和精致感的营造上ZR-V致在会更足一些。就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和实用性而言,星迈罗和ZR-V致在不相上下,整体在屏幕操作、空调控制及储物空间的设计上均各有特色。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