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太阳能车Sono Sion将于2023年投产

2022-09-05 08:3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日前,车质网从海外媒体获悉,全球首款太阳能电动车Sono Sion将于2023年投产。Sono Sion于2017年首发亮相,官方称,截至2022年9月1日,Sion的预订量已超过2万。据悉,该车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正式投产,由芬兰的合作伙伴Valmet Automotive将负责制造。

  虽然太阳能并不算新技术,但Sono Sion与目前太阳能技术量产车代表的捷尼赛思Electrified G80相比,后者仅车顶配备了太阳能板,而Sono Sion的整个车身都有太阳能板,吸能效率更高。此外,前/后包围因为考虑到后期更换成本,所以未配备太阳能板,这也是这辆车外观为数不多没有配备太阳能板的部位。

  动力系统方面,Sono Sion总共配备了456块太阳能电池,满电状态下的续航里程可达112km,同时新车还配备了一个54kWh的电池组,WLTP测试标准下综合续航里程为305km。此外,该车的充电功率上限为75kW,支持双向充电功能,向外供电输出时的输出功率可达2.7kW。关于新车更多消息,车质网将持续关注及报道。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