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无焦虑 三款增程动力中大型SUV推荐

2022-08-25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从质疑到肯定,理想汽车的发展路程可以说是相当艰难。如今,仅凭理想ONE这一款车型,创造着造车新势力,乃至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奇迹。从今年销量来看,理想ONE已经有4个月售卖超过1万辆,可见集“增程动力”、“大空间”、“家用属性”于一体的理想ONE已经深受消费者认可。同时理想ONE的热销也带动了这一细分市场,引得众多厂商纷纷加码增程式混动领域。今天我就为大家带来三款增程动力的中大型SUV,它们分别是理想ONE、岚图FREE以及问界M7。

  岚图汽车是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电动车品牌,岚图FREE则为该品牌的首款车型,动力上提供增程版和纯电版两种选择;问界M7则是AITO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其不仅采用增程式动力,内饰还搭载了全新升级的Harmony OS智能座舱,有着较高市场关注度;理想ONE则无需多说,可以说是该细分市场中的鼻祖,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此外,本次挑选的三款车型均为顶配版本,售价略有差异,但售价低的车型配置表现真的拉胯吗?在此卖个小关子。

  外观:气势如虹 细节各具特色

  在外观设计方面,三款车型并没有一味地向纯电动车型设计靠拢,而是保持着以往燃油车的样式,这样做的好处便是消费者接受程度更高,不用花费大量时间去适应新鲜事物。

  细节来看,岚图FREE车头采用了更加扁平的设计语言,视觉效果更加运动。而理想ONE和问界M7车头较高,整体的气势更强一些,同时两款新车均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LED灯带,看上去更有科技感。

  车尾部分,三款新车没有采用过多花哨的设计,平直的车顶也为车内提供良好的头部空间,毕竟三款车型都是主打家用的SUV。值得一提的是,三款车型均在尾灯下了很大功夫,无论是灯腔结构还是点亮效果,都彰显出不俗的科技感。

  此外,从细节来看,岚图FREE的牌照架位于车尾下方,而理想ONE和问界M7牌照架均位于车尾中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视觉重心,显得车身更高一些,也更有“SUV”的味道。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三款车型均定位中大型SUV,但还是会有“高低”之分。具体来看,理想ONE分别在车身长度和宽度方面占有一定优势,因此整车视觉效果看上去会更加庞大;岚图FREE的轴距表现最优,直逼3米大关;问界M7则在车身高度更有优势,车内头部空间表现会更加宽裕。

  轮胎方面,理想ONE和岚图FREE均采用了20英寸轮圈,而问界M7则采用了21英寸轮圈,视觉效果更加大气。另外,三款车型的轮圈样式设计的都非常运动,给个好评。

  正如上文所说,虽然三款车型售价略有一定差异,但在配置方面可都不含糊,基础配置均有所配备,而它们三者之间的差异仅在一些细节和特色功能方面。其中,岚图FREE采用不可开启全景天窗,这与主流纯电动车型设计手法一致,且毕竟岚图FREE也有纯电动版本,因此这样设计无可厚非。

  此外,理想ONE和问界M7均提供更显档次感的电动吸合门,只不过理想ONE需要选装,价格为5999元,同时两款车型四车门均采用多层隔音玻璃,而岚图FREE仅为前排,相对而言理想ONE和问界M7的车内静谧效果会更好。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是唯一一款搭载矩阵式大灯车型,科技感更加浓郁。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