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 第四代欧蓝德将于年内上市

2022-07-29 14:27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说到欧蓝德这款车,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它的前身是2001年三菱在日本推出的名为Airtrek跨界运动车,凭借着优于轿车的通过性以及堪比旅行车的宽大空间,迅速在市场走红。两年后的2003年,该车正式投放美国市场,同时Outlander这个名字也正式取代了Airtrek,并一直沿用至今。就在今年6月24日,第四代欧蓝德在国内正式亮相,这着实让喜欢它的人群兴奋不已,越来越大的尺寸以及更加霸气优越的外观十分切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那么内外兼修的它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感官体验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传承多年奉为经典

  自Airtrek更名为欧蓝德后,该车型就开启了传奇之路。从2005年开始,欧蓝德最大的亮点是配备了S-AWC四驱系统,同时也是GS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这代欧蓝德的外观和内饰也更加符合当时的审美,2006年,第二代欧蓝德进行小改款,该车大尺寸进气格栅以及品牌LOGO更加突出。

  2012年的日内瓦车展上,第三代欧蓝德正式亮相,该车首次采用了PX-MiEV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且取消了家族化的“鲨鱼”前脸。2015年,三菱在纽约国际车展上推出改款后的车型,新车借鉴了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的外观。同时在2015年,欧蓝德也实现了国产,国内消费者恰巧迎来的是第三代中期改款车型。

  整体风格威风凛凛 霸气十足

  到了第四代车型,该车定位也升级到了全球战略车型,同时也是三菱品牌全球布局的关键产品,它通过全新的设计理念以及产品特性,在消费者面前焕发出新的活力。

  外观上,全新欧蓝德采用了全新的“BOLD STRIDE”设计理念打造而来,新一代动感护盾(Dynamic Shield)前脸霸气十足。上部倒梯形格栅采用了镀铬饰条加以点缀,下部的黑色蜂窝格栅则增加了自身运动气息。在细节上,分体式前大灯同样彰显出个性化气息,其上部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修长,下部的远近光一体式大灯造型宽大,点亮后整体识别度较高。可以说,新车前脸整体设计更加大胆,显示出三菱品牌渴望冒险的态度和勇敢向前的自信。

  车辆侧面造型方正稳重,微微外扩的轮眉以及两道深深的腰线彰显出SUV车型应有的力量感。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欧蓝德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10mm、1862mm、1745mm,轴距达到了2706mm,相比前代车型更宽更长,超越同级的轴距也带来了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

  车辆尾部造型较为立体,尾部多线条的设计刻画出钻石般的视觉享受,尾门顶部的尾翼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也显示出应有的运动气息。该车尾灯采用了水平排布的“T”字型设计,点亮后不仅视觉效果突出,还增加了尾部的更宽阔、更稳重的视觉效果。

  欧蓝德用销量和实力证明自己

  第四代欧蓝德已先期在海外上市,上市后便获得了大量消费者追捧,根据数据显示,欧蓝德在美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60%,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日本本土市场,也呈现出大幅增长的态势。同时在经过20年里,历经四代革新的欧蓝德在全球的总销量已达到近26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的总销量已超40万辆,通过这些销量数据不难看出,它已经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喜爱。

  更关键的是第四代欧蓝德推出至今,已经获得了美国IIHS最高安全评级、沃德十佳内饰、澳洲A-NCAP碰撞测试五星认证、日本优秀设计奖、2022德国IF设计大奖,此外,全新欧蓝德在《福布斯》、《汽车趋势》等权威媒体面前,也都得到了正面评价,称其为“全新一代欧蓝德可谓三菱近十多年来的巅峰车型,全面刷新了三菱的价值”。

  总结:欧蓝德在多年的市场打拼中,以绝佳的稳定性、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出色的通过性,满足了众多消费者的驾乘体验,收获了不错的口碑,而这也使得欧蓝德成为消费者首选车型之一。凭借欧蓝德过硬的实力、硬派SUV特质和高价值感,欧蓝德车型在中国市场总销量已超40万辆。40万+家庭对其“2047”(20万内四驱七座SUV)的产品力赞誉有加。毋庸置疑,随着第四代欧蓝德的到来,在给我们带来新的感官体验的同时,它也即将是SUV市场冉冉升起最闪亮的明星之一。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