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8世纪CENTURY解读 科技艺术相结合

2022-07-05 08:43作者:leo编辑:王雨

  别克汽车公布了GL8世纪CENTURY的设计理念,以及以科技与艺术诠释人文内涵的主旨。据悉,GL8世纪CENTURY倡导的是科技人文美学,用设计语言与科技手段把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连接起来,是对于新时代豪华的演绎。

  延伸 · 官方简介

  在别克看来,在汽车的功能与形体之上,还有更多的需求需要被发掘和满足,从物象体验进阶至精神境界。特别是对于承载家人亲朋和商业挚友的MPV来说,不只是安全舒适地抵达目的地,还需要以更深层次的情境感知,表达社会关系中的智慧哲学和人生共情。

  【新车设计信息】NEW

  1.PURE Design设计理念

  别克的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强调化繁为简、彰显精华,以纯净(Purity)、超越(Unconventional)、精致(Refined)、动容(Expressive)为内核,追求高效智能与真实自然的和谐统一,用更纯粹的方式创造?限意境。

  别克GL8世纪CENTURY是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的最新呈现和细腻诠释,设计师对东方意蕴及现代化、数字化设计进行细致考量,并从别克GL8旗舰概念车上汲取灵感,经过反复推敲打磨,最终确定了GL8世纪CENTURY的整体造型。

  昂起的车头向后延展出平直的主轴,上下车体相辅相成。紧致型面带来瑰丽的光影变化,而车身在向后延伸至车尾时快速内收,优雅而不拖沓。新车尺寸为5230×1980×1867mm,轴距达到3130mm,诠释了别克MPV独有的豪华大气和磅礴恢弘。

  2.飞檐展翼+智能灯语

  飞檐是中国传统建筑檐部的一种特殊处理和创造,向上翘起如飞举之势,轻灵而不轻佻、威严而不呆板,给人以赏心悦目的艺术享受。

  别克GL8世纪CENTURY车头的上部的型面转折与大面积的金属饰条相辅相成,将标志性的展翼式大灯相连,于两侧向上提升,形如飞檐向外侧扩张的动势。飞檐之上,焕新的“三色盾”代表了别克“安全、质感、舒适”的产品基因;飞檐之下,全新设计的大尺寸格栅令视觉重心下沉、宽度拉伸。

  与飞檐相呼应,律动波纹格栅采用精巧稳重的檐瓦造型,同时结合现代的参数化设计,雕刻出工艺细节;在格网转折与高亮镀铬装饰的映衬下,显露出向外侧扩展的动势。羽翼形态的光迹交互LED大灯璀璨夺目,通过激光镭雕工艺显现出晶莹剔透的水晶质感,而飞檐水帘动画以星耀与星悦两种灯光之语,呈现丰富的动态灯光交互,加之8种照明模式,以智能科技陪伴前行。

  3.山抹微云,浑然天成

  与传统MPV平直的“侧颜”不同,别克GL8世纪CENTURY采用倾斜度更高的前挡。车窗下沿在侧滑门中后部逐渐隆起,在C柱位置忽而下降;车窗上沿则以平滑姿态“掠过”车顶,在接近D柱前向下探出。承托车身的是涡扇飞翼设计的科技灰喷涂轮毂,多幅造型富于变化,精巧的斜纹工艺暗藏其中。

  走近车尾,贯穿式浮光LED尾灯与头灯前后呼应,并且与金属饰条珠联璧合。尾灯拥有730颗LED光源,光幕从中间向两边规律点亮。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