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方式太特别了 抢先实拍北京BJ60

2022-06-23 09:46作者:曹斌 编辑:王雨

  每个品牌可能都会有自己优势的地方,可以是自身的某一个点让人记住,也可以是利用网红打卡地而留下回忆。这次北京越野就利用2022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双金福地”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所以就算你还不知道BJ60这款车,但是首钢园滑雪大跳台在冬奥会期间可谓出尽了风头,应该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它是世界首个和工业遗产再利用结合的奥运场馆,其优雅造型完美融合工业遗存的独特景观,放在这个被称为学飞天的滑雪大跳台上,能否助力BJ60一飞冲天而成为网红车的身份,我今天来给大家解析一下。

  注:本次体验车型是工程试装车,并不是最终量产版,部分配置仍有改进和变动可能,这次活动是提前让大家见证一下BJ60的设计,和对配置信息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不过可以确定的信息是该车为2.0T(48V)+8AT五座车型,未来还会有七座、增程式等多种版本组合。

  越野实力是必须

  BJ60是北京越野品牌中的一款全新车型,看到它的外观造型也应该很容易分辨出这还是一款标榜硬派风的,定位中大型SUV,视觉上带来一股方正刚猛体量感,家族化五孔格栅还暗藏玄机,车尾的小书包也是硬派越野SUV必不可少的装扮,另外从其体型来看相比前不久上市的坦克500都要更宽、更高以及轴距更短,相信在越野通过性上会更占优势。

  车身色彩有学问,BJ60不是简单涂装越野色,据称融入了北京历史情怀。实拍车的外观颜色就是主推色之一的烟波雾蓝,配上这个大块头整体看上去足够大气时尚。

  如今贯穿式车灯成为各家必不可少的手法,但是BJ60在灯光上玩出了自己的旋律,五孔U形格栅元素看起来就像长城垛口,位于两侧前大灯采用4模组透镜设计也嵌入到五孔元素中,丝毫不破坏整体感,而当你以为五孔格栅只是装饰作用的时候,它还支持交互灯语,可以呈现动态点亮效果,功能性与强化品牌识别特征共存,玩出了新花样。

  为了起到强化品牌识别特征,后尾灯的灵感源自北京城市地图,踩下刹车后内部呈现灯笼的形状,与此同时,高位刹车灯上也采用了五孔元素,与前脸形成完美呼应。细节中无处不在的圆角矩形也确实能柔化掉它一身肌肉的曲面,从BJ60这台车中能看到许多原创设计,造车工艺精致度相比以往的北京越野车型也都有明显提升。

  这台车的轮胎需要特别说明一下,正式上市后会提供18英寸、20英寸轮圈两种选择,内部刹车还采用了黄色涂装的四活塞卡钳,全面压制同级其它品牌双活塞卡钳,实拍车型配备的是20英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75/55R20,来自固铂AT3系列,这个尺寸未来正式量产版只会提供HT轮胎,AT轮胎将提供给18英寸轮圈,更小的轮圈配上AT胎更适合越野场景使用,相反20英寸大轮圈在城市中使用冲击力更足一些。

  真正玩越野的人肯定是不会满足于原厂提供的配置,后期改装是必须的。所以BJ60在右侧翼子板上的北京徽标处,是涉水喉的预留安装位,车顶行李架后期可选装承载式的,最后一个为了避免频繁进站加油,在85L大油箱基础上,后传动轴左侧预留了35L副油箱位置,只需92号汽油,吃粗粮不挑食让远途和续航都不用愁了。

  再来看看硬核越野实力的体现,BJ60采用2.0T+8AT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406Nm,再加上搭载48V BSG轻混系统加持,车辆在怠速、启停、起步辅助以及加速阶段,能更轻、更快、更安静完成,大幅提高行驶品质。重点来喽,硬派越野怎么能少了以下这些。它的分时四驱电控系统可以在2H、4H、4L切换,4L传动扭矩可放大至2.54倍,外加蠕行模式、前差速锁与后差速锁和分动器形成硬核三把锁,这个切换都是电控就能完成,让新手操作起来更简单更友好。

  BJ60也搭载了北京越野自主开发的ATS全地形系统,支持9种驾驶模式选择,同时中控大屏还能对四驱分配、涉水深度和环境信息进行直观展示,不管你是老炮还是越野新手,有了这些后都能提供很大便利。

  实拍车是固定式踏板,未来还将有电动侧踏,当ATS全地形系统调至越野模式下,开门电动侧踏不自动打开,不会降低离地间隙,不用担心剐蹭到底盘的风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